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冰毒》破100萬歡唱慶功


好片不寂寞!《冰毒》上映邁入第8週,從年初至年尾陸續在國內外影展榮獲大獎,以單廳一天最多2場的小規模上映模式,滿座率居高不下,僅80餘場放映即締造100萬票房奇蹟。

相距導演趙德胤前部作品《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票房整整翻十倍,可謂叫好又叫座。同時,受到戲院業者的青睞,主動邀約於台北地區接力映演,上映規模更將擴及新竹、台南,中南部觀眾將可一飽眼福。今(9/5)導演趙德胤及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前往卡拉OK店歡唱慶功,並以剛回到國內的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獎盃盛酒暢飲,把好福氣喝進身體繼續為電影加持。《冰毒》現正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熱映中。

片中一段卡拉OK的戲是建立男女主角關係由陌生到情感逐漸交織的重要場景,三人今天選擇此地慶功意義非凡,更回憶起當時不少拍片往事。電影當中有不少華人暢銷歌曲巧妙搭配,受到觀眾相當大的迴響,上映以來詢問度爆棚,沒想到竟是卡啦OK店老闆酒醉強迫點播的歌曲,女主角吳可熙只好點什麼就唱什麼,完全照單全收,無心插柳之下意外讓歌曲成為電影當中的靈魂要角。酒醉的老闆還熱情帶著劇組往店面樓上私人空間,沒想到竟意外發現60年代老上海復古風格的場景,當下導演馬上指示劇組拍攝,果然拍出相當有味道的畫面,直逼王家衛著名作品《花樣年華》蘇麗珍和周幕雲邂逅的景象,只可惜最後都被導演剪掉了。

導演趙德胤日前擔任台北電影節擔任評審,錯過前往愛丁堡影展親自領取獎盃的機會,如今獎盃終於回到自己手上,導演看到獎盃附註說明是國王宴客時用來招待貴賓飲酒的容器,平常有做菜的他開玩笑說:「以後就決定拿來裝食物,希望可以一直帶來好運。」導演及男女主角接下來除了籌備新戲以外,下半年依然會帶著《冰毒》到世界各地巡迴,下一站將前往致力於人道精神的韓國光州影展,該影展更指定要求吳可熙前往,可惜她不克前往。吳可熙為戲飾演緬甸姑娘充滿說服力,廣受好評,卻常常有人不知道她是正港的台灣人,她目前已收到超過10部電影邀約,竟不約而同要求她飾演外籍新娘的角色,國籍橫跨東南亞及韓國,但都被她一一拒絕,她現在最想飾演台灣人,期盼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冰毒》榮獲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及媒體推薦獎等多項大獎肯定,延續導演一貫的寫實風格,揉合愛情元素,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精準影像設計及場面調度,展現台灣難得的精緻影像。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該片現正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接力熱映中,下週起新竹、台南也將加入映演行列。下週日(9/14)導演趙德胤將親赴台南參與映後座談,南部的朋友請把握機會。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