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奧斯卡的一天》緊扣台灣現況


《奧斯卡的一天》上映後媒體口碑橫掃國際,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影片,更奪下2013年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新銳導演獎以及2013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電影獎的肯定

2008年跨年夜,一名手無寸鐵的22歲黑人男子奧斯卡葛蘭(Oscar Grant),在深夜搭乘地鐵時,因一起誤會的衝突事件,意外遭受警察射殺。整起案件在全美引起非常大的社會反彈,也讓美國社會針對警察擁有的究竟是正當執法還是合法暴力議題廣為討論。呼應台灣目前的學運狀況可說是不謀而合。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奧斯卡的一天》,是導演萊恩庫格勒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同樣身為黑人的導演萊恩庫格勒對這起奧斯卡葛蘭事件特別感同身受,決心搬上大銀幕,不僅找來了以《姐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奧塔薇亞史班森以及曾演出《超能失控》的當紅肌肉黑人男星麥可B喬丹共同主演,《奧斯卡的一天》更獲得了因演出《最後的蘇格蘭王》勇奪奧斯卡影帝的黑人男星佛瑞斯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的賞識,由旗下公司出資拍攝。《奧斯卡的一天》上映後媒體口碑橫掃國際,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影片,更奪下2013年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新銳導演獎以及2013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電影獎的肯定,而導演萊恩庫格勒與男主角麥可B喬丹被美國傳媒獲選為2013年30歲內改變世界聲音的影響人物。

奧斯卡的一天》因劇情恰好與台灣目前的學運狀況相吻合,於日前更獲邀成為首部在太陽花學運街頭首映的電影作品。更創下濟南路,青島東路,立法院外圍三銀幕同時播放上千人席地看電影盛況。發行公司美昇國際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播放行動,能讓站在街頭第一線的學生與警察們一同觀賞,並各自獲取自己的權力界線,讓台灣人能開創屬於自己定義的價值,創造出自己的公平正義觀。

奧斯卡的一天》也將於4月25日正式上映。電影預售票目前也已同步開賣,現在只要上博客來(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225352)購買《奧斯卡的一天》公平正義雙人套票,即可獲得遠傳影城提供的七日免費體驗卡,讓你到哪裡都能看電影,落實街頭即戲院的概念;還可以獲得全球40個城市營運之高檔叫車手機服務Uber優步首次乘車NT$300免費乘車點數,讓你深夜回家最安全!上映期間票根還有機會抽來自美國街頭最經典品牌Jansport RIGHT PACK MONOCHROME背包(市價2500元)抽獎,讓你肩膀不只有gutz更有款。更多《奧斯卡的一天》電影預售相關訊息與電影資訊可上美昇國際影業網站(http://shop.maisonmotion.com/)或美昇國際影業臉書官方粉絲團查詢。


(本新聞由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本日焦點-201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