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童日記》原著作者臨終前感念搬上大銀幕


導演說:『這兩位雙胞胎演員是鑽石,他們讓我學了很多,我把一場戲講給他們聽,他們立刻就能入戲,這是天生的能力!如果沒有找到這兩位演員,這部電影將無法成形。』


代表匈牙利入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前九強,電影《惡童日記》(Le Grand Cahier)即將於本週五4月11日全台上映;執導本片的匈牙利大導亞諾斯薩茲Janos Szasz,不只在世界各影展獲獎無數,更以《惡童日記》拿下了2013捷克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他說:『很感謝原著作者對這部電影的首肯與認同!這是個戰爭的故事,但要怎麼才能不拍出戰爭本身,而是拍「關於戰爭」的電影,這是個很大的挑戰。』

改編自風靡全球的同名小說,電影《惡童日記》未上映即引起書迷在網路上瘋狂討論;原著構想是根據原著作者雅歌塔克里斯多夫(Agota Kristof, 1935-2011)個人在小時後與哥哥的親身經驗而來,劇中的雙胞胎也就代表著她與哥哥,能看到這本小說翻拍成電影,趕到欣喜萬分,過世前曾說:『這對我而言意義十分深遠!』而在電影中演出主角的雙胞胎兄弟,則是導演獨具慧眼的萬中選一,導演說:『這兩位雙胞胎演員是鑽石,他們讓我學了很多,我把一場戲講給他們聽,他們立刻就能入戲,這是天生的能力!如果沒有找到這兩位演員,這部電影將無法成形。』

惡童日記》不只被影評譽為「近期最有觀影價值的電影!」更將於本週日4月13日下午兩點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不快樂童年之必須~惡童日記電影x文學座談」,邀請作家陳德政與影評人塗翔文對談,欲得知活動詳細內容與觀賞電影預告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app_208195102528120。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