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喬治克隆尼親手嚴選《大尋寶家》巨星卡司


克隆尼解釋:「為了電影的效果,我們希望某些角色有其性格缺陷,我們敘述這個故事時,比較能讓觀眾得到共鳴。」

繼《亞果出任務》的合作成功擄獲小金人後,喬治克隆尼與葛蘭海斯洛夫這對金獎搭擋再接再厲,再度共同製作《大尋寶家》,故事講述一群史學家、建築師、藝術家組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隨著同盟國聯軍深入歐洲戰場,冒險搶救人類文明最偉大的寶藏,並為史上最黑暗時期少為人知的英勇故事。若不是這些英雄的無私付出,現今聞名世界的經典名作早已無從流傳。

大尋寶家在當時任務結束時,文化資產保存支部已有350名男女成員投入,但盟軍進攻西歐後的頭六週卻只有七名男子,克隆尼和海斯洛夫也為這部電影創造了幾個角色。克隆尼解釋:「為了電影的效果,我們希望某些角色有其性格缺陷,我們敘述這個故事時,比較能讓觀眾得到共鳴。」。《大尋寶家》網羅好萊塢巨星卡司,包括麥特戴蒙、比爾墨瑞、約翰古德曼、尚杜賈丹、鮑勃巴拉班、休邦尼維爾和凱特布蘭琪。一般人可能認為要在一部電影中平衡這麼多巨星的演出,恐怕很困難,克隆尼卻說正好相反:「這些人通常得挑起整部電影的大樑,然而他們對自己演出的角色都很自在,不必成為每幕戲的焦點。」

第六度和喬治克隆尼合作麥特戴蒙首次在在克隆尼執導的電影中挑大樑,彼此合作默契自然不在話下,先前在媒體的訪問上也不忘互虧對方,麥特戴蒙更對克隆尼導戲的幽默風格讚嘆有佳,「你對導演有十足的信心,劇本精彩,卡司又如此堅強,整部戲拍下來感覺根本不像是工作。」;他所飾演的詹姆士格蘭傑與克萊兒席夢(凱特布蘭琪 飾)有非常多的對手戲,對於克隆尼巧妙的角色安排,布蘭琪誇讚說:「喬治的選角能力非常傑出。他很會炒熱片場氣氛,演起來就不沉重也不急迫。」

劇中最有趣的配對組合莫過於比爾墨瑞與鮑勃巴拉班,他們曾經數度合作,包括《風雲時代》、《月昇冒險王國》以及新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然而《大尋寶家》是兩人合作最密切的一次。兩人個頭懸殊站在一起宛如七爺八爺,克隆尼還要比爾墨瑞“好好的照顧”他!墨瑞提到:「喬治安排我們成為搭檔,他說,『你可以給巴拉班好看嗎?』我想了一秒就說,『應該可以,』;鮑勃是了不起的角色,非常坦承直率,與他合作很開心。」,巴拉班則回應:「這次我們的角色關係如同連體嬰,很開心搭戲的伙伴是他,他還教會我泰式料理!」

另一組配對人馬則為約翰古德曼與尚杜賈丹,兩位曾在《大藝術家》合作過,該片更讓尚杜賈丹一舉拿下金獎影帝頭銜,古德曼說:「尚是了不起的演員!」;杜賈丹也表示:「我跟古德曼有幾場對手戲非常好笑,多虧喬治克隆尼的執導天份,他知道如何加入諷刺的元素,有很多場戲也相當有深刻。」;喬治克隆尼其實早在2012年以《繼承人生》與尚杜賈丹共同角逐金獎影帝時,就相中尚杜賈丹並想與他合作,海斯洛夫則逗趣的說「尚就是法國版的喬治克隆尼!」《大尋寶家》將於3月14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