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空之境界 描寫未來、敘述過去,深富哲理


在日本的上映期間,是以少廳的方式播映的,卻仍能在第一周擠進排行榜前五名,可見其號召觀眾的魅力, 而本片的另外一個話題,就是加映的三部短片。

空之境界劇場版:未來福音》這部集結前七部作品以「未來」為主題,側寫了三個擁有「未來視」的主角,他們三個選擇卻各不相同,而這三個同時也帶動了整個空之境界的時間軸!

利用著時空交錯的跳耀手法,描述著未來、敘述著過去,而那同時交錯的現在?會是恐懼亦或希望?如果我們能看到未來,這將會幫助我們做出什麼決定嗎?我們已無法從過去中跳脫出,若再多個未來,是否會使我們更加躊躇不前?擁有看見未來的能力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本片會有暗諭性的解答。

《未來福音》是維持一貫《空之境界》的作風,以怪異的事件與疏離的風格展開故事的脈絡,而這些怪異的故事往往都蘊含著一些對人性的觀察甚是控訴,在故事展開的同時也讓觀眾開始一段自省之旅,這也正是這種帶點哲理性的動漫之迷人之處。

睽違了這麼久,這部《空之境界劇場版:未來福音》集大成之後傳,在日本的上映期間,是以少廳的方式播映的,卻仍能在第一周擠進排行榜前五名,可見其號召觀眾的魅力, 而本片的另外一個話題,就是加映的三部短片。雖然三段都只是十分種左右的短片,但都各自交代了不同篇章之間的故事,一定能讓影迷對《空之境界》的完整故事更能掌握。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