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電影學會公布年度十大佳片


瞞天大佈局》、《雲端情人》和《地心引力》上週紛紛獲不同影評協會選為年度最佳影片,《自由之心》9月則在多倫多國際影展贏得《觀眾票選大獎》。

美國電影學會(AFI)12/9公布年度十大佳片,相當獲好評的熱門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和獨立電影《奧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都獲選其中。《瞞天大佈局》、《雲端情人》和《地心引力》上週紛紛獲不同影評協會選為年度最佳影片,《自由之心》9月則在多倫多國際影展贏得《觀眾票選大獎》。

美國電影學會年度十大佳片還包括,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亞歷山大潘恩執導的《內布拉斯加》(Nebraska)、史派克瓊斯執導的浪漫題材《雲端情人》(Her)、迪士尼經典作品《歡樂滿人間》背後故事的《大夢想家》(Saving Mr.Banks)、柯恩兄弟執導1960年代紐約的民俗音樂劇《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和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AFI年度十大佳片由影評、學者、電視和電影工作者和美國電影學理事會成員共同選出,而美國演員工會獎(SAG)和金球獎(Golden Globe)緊接著將於11日、12日揭曉入圍名單。 獲選或入圍AFI佳片、演員工會獎和金球獎強片,都是競逐明年3月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大熱門。 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明年1月16日公布入圍名單。

本日焦點-20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