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從《百萬精先生》到《復仇者聯盟2》


對來自加拿大的女星蔻比史穆德絲而言,要跟美國演員一起擠進這扇窄門更是困難重重,但從今年開始,因為她接連演出《百萬精先生》、《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甚至還將演出《復仇者聯盟2》。

有人說,好萊塢的門就彷彿給寵物用的小門一樣,它窄得讓人難以穿越,有時甚至會毫不留情的關上!但偏偏每年就是有許多胸懷星夢的男女硬是要擠進這扇門裡!對來自加拿大的女星蔻比史穆德絲(Cobie Smulders)而言,要跟美國演員一起擠進這扇窄門更是困難重重,但從今年開始,因為她接連演出《百萬精先生》、《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甚至還將演出《復仇者聯盟2》,在億萬巨資大片加持下,蔻比史穆德絲想不紅都很難!

今年31歲的蔻比長得可以用美艷來形容,偏偏好萊塢美女如過江之鯽,而且還不缺美艷型的,但模特兒出身的她,這幾年逐漸嶄露頭角,並陸續演出《捍衛家園》、《哥哥我還要》及電視劇《追逐我的美國夢》,蔻比靠的不僅是動人的外表,還有演出的多元化,她可以在喜劇片《百萬精先生》和喜劇明星文斯范恩演對手戲,更可以在動作片《復仇者聯盟》扮演神盾局探員,並展現俐落好身手,雖然成名比一般女星晚,但好萊塢確實已為這位加拿大女星敞開雙臂表示歡迎。

在《百萬精先生》裡,她則扮演一位未婚懷孕的紐約警察,因為文斯范恩扮演的男友非常不成材,讓她陷入該不該與他共組家庭的尷尬處境。於此同時,男友在二十年前因為捐精誤打誤撞成為533位孩子的父親,其中142位孩子向法院提出申訴,想要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導致胸無大志的男友,生活全亂了套,他不但得對女友和未出生的小孩負責,還得對這142位孩子負責,而原本只要對自己孩子負責的女主角,也得適應男友一夕之間冒出的百位小孩,兩人也因此對所謂的家庭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要演出懷孕婦女對蔻比並非難事,因為在現實生活裡,她已婚並育有一子,對於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她比一般人更有說服力,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她當初毫不猶豫接受這個演出機會,除了能和文斯范恩一起演出,主要是她能感同身受:「為一個新生命負責並不是簡單的事,在還沒做媽媽之前,根本很難把那種心情真實地表達出來,但是當妳成為一個孩童的保護者,那種強悍甚至生活態度,很容易會在角色中呈現出來!」

儘管《百萬精先生》在美國上映後,有醫生表示因捐精成為533位孩子的父親很不可思議,畢竟捐精雖然熱門,為避免亂倫和精子銀行混亂,各精子銀行都會對捐精者數量和品質採取嚴格控管。但電影只是藉此熱門話題,來喚醒更多人對家庭和倫理關係的重視。而演出的演員對能演出這部電影都表示自豪,在片中詮釋文斯范恩好友的克里斯普拉特Chris Pratt更是收獲良多,他說:「我從文斯身上學了很多,不只是他演技的專業,還有他對每個人的態度,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對別人兇過,有次我們在麥迪遜廣場拍戲,現場上百人圍觀,但文斯對每個人都十分親切,他的為人和付出,讓參與演出的人和這部電影多了許多意義!」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