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瑞典精靈挑戰大銀幕,創北歐藝術票房新紀錄


麥格娜松就曾表示:「莫妮卡柴德蘭是瑞典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她就像肉丸和長襪子皮皮一樣是瑞典之光,共同象徵一段美好的過去。」

粉嫩的白肌襯著深邃五官和一頭金髮,艾達麥格娜松Edda Magnason具備典型北歐美女的所有條件,才華洋溢的她擅長融合爵士、流行、民謠、古典等音樂元素,混搭出獨特電音曲風,是當今瑞典歌壇最受矚目的女歌手!而由她主演的《給莫妮卡的華爾滋》也即將在12月13日與台灣觀眾見面。

現年29歲的艾達麥格娜松今年剛加入華納音樂旗下,即將發行第三張專輯,不過在這之前她才拍完首部大銀幕作品《給莫妮卡的華爾滋》,內容描述懷抱歌手夢想的小鎮女孩莫妮卡柴德蘭,如何從名不見經傳的接線生,成為瑞典當代最具代表性的爵士歌后!接受採訪時,麥格娜松就曾表示:「莫妮卡柴德蘭是瑞典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她就像肉丸和長襪子皮皮一樣是瑞典之光,共同象徵一段美好的過去。」

從沒想過要演戲的麥格娜松,會去參加電影試鏡完全是一時興起,不過隨著一路過關斬將,她越加瞭解莫妮卡深沈的內心世界,也逐漸和這個角色起了共鳴。麥格娜松:「激烈的競爭和血淋淋的淘汰機制讓這一切不再只是場遊戲,我開始真心渴望獲得這個角色!」。

不過或許是命運的安排,麥格娜松除了擁有和莫妮卡極為神似的外貌,兩人就連成長經歷也有許多共同之處,來自小鎮的她們同樣為了夢想遠離家鄉,在音樂界闖出成績後繼續前進大銀幕,又再奪得佳績–莫妮卡柴德蘭兩次獲頒金甲蟲獎 (瑞典奧斯卡獎) 的最佳女主角,而麥格娜松主演的《給莫妮卡的華爾滋》不但創下北歐藝術影史票房的新紀錄,她自己更以莫妮卡一角成為競爭金甲蟲獎的熱門人選!

本週五 (12/13) 就要上映的《給莫妮卡的華爾滋》,以充滿無限可能的美好六零年代為背景,描述一名平凡女子走向不凡人生的真實故事,穿插多首經典樂曲抒發夾在夢想與家庭的掙扎,以及對愛情的期盼渴望。導演波爾佛列 (Per Fly):「莫妮卡的故事,是所有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人都會遇到的難題,他們付出一切換得台下觀眾的掌聲和喜愛,卻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