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是枝裕和緊張親獻新作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為新片宣傳訪台,受侯孝賢導演影響甚深的他,在離台趕上飛機前特別擠出時間造訪光點台北親見侯孝賢導演,當面向他致意。

是枝裕和表示,侯導對他而言就像爸爸一樣,見面讓他緊張又興奮,還直呼為了能見上一面,就算不吃飯也可以。

是枝裕和與台灣有深厚淵源,父親在高雄出生,而侯孝賢的《童年往事》更是他愛上電影的起點,「在電影的路上,他有如我另一個父親般的存在。」《童年往事》中描繪早期台灣社會樸質美好的景況,就是是枝裕和從小聽爸爸講述的床邊故事,「小時候單純聽父親述說往事,其實對台灣還不甚了解,然而《童年往事》片中景色跟我記憶中的話語有所重疊。我相當崇拜侯導的風格。」

是枝裕和這次來台造訪了侯孝賢導演的光點北電影院,表示自己的電影能在此放映,他非常榮幸開心,一路在館內拍照紀念不捨離開,同時也買了侯孝賢和楊德昌的DVD,以及曾合作過攝影師李屏賓的書,如獲至寶滿足離台。

我的意外爸爸》持續在日本發燒,票房已達23億日幣,動員超過200萬觀影人次,10月25日將在台上映。此片由日本一線男生福山雅治領銜主演,同劇包括實力派演技女星尾野真千子、話題女星真木陽子、以及作品《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多次被改編的人氣小說家中川雅也(Lily Franky)。

我的意外爸爸》故事描述任職於東京建築公司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事業有成,與妻子(尾野真千子飾)和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某天,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與野野宮夫婦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齋木夫婦(Lily Franky&真木陽子飾)。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面對?重新抉擇?怎麼割捨?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