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Catchplay美國版權捍衛戰告捷


美國官司的大獲全勝,不只確認了Catchplay透過前代理商SSG購得的約950部影片之權利,亦保障了台灣觀眾看到這些強片的機會。

威望國際(Catchplay) 在美歷經一年的版權訴訟告捷,美國加州聯邦法院於本月中簽署出判決,判定Catchplay透過前代理商SSG(Studio Solutions Group)所購得的約950部影片之版權皆為Catchplay所有,其中並包括由SSG非法交由Catchplay 前總經理張心望之媒體發展股份有限公司(MDC) 發行之數部主要影片。經協商,SSG及其負責人願盡力彌補損失,美國法院並已簽署保護令 (Protective Order) 允許Catchplay將調查程序(Discovery Process) 中取得SSG與張心望之完整往來事實取回台灣,為Catchplay 與張心望及MDC之訴訟佐證。

在Catchplay與SSG今日同步於美國發出的共同聲明中,SSG 負責人Johnny Lin表示:『過往與張心望的合作犯了許多錯誤,並因此導致對Catchplay嚴重的業務傷害與損失,對此,我深感抱歉。』

美國官司的大獲全勝,不只確認了Catchplay透過前代理商SSG購得的約950部影片之權利,亦保障了台灣觀眾看到這些強片的機會,這些影片除原由Catchplay 發行之約945部影片外,亦包括Catchplay 與MDC在台灣仍處於版權訴訟中之三部影片: 超時空戰警3D (Dredd 3D)、迴路殺手 (Looper) 、野蠻正義 (Lawless),及六部已由MDC不法發行的電影: 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凶兆(Sinister)、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厄夜車諾比(Chernobyl Diaries)、好運大作戰(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與末日倒數怎麼伴(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等,Catchplay 除透過美國法院判決取得對這些影片的版權認定外,並已陸續於近幾個月就以上影片與原片商重簽直接的專屬授權合約,進一步保障權利。

對於在美的版權捍衛戰告一段落,Catchplay董事長陳主望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感到欣慰。』執行董事楊麗貞則表示:『我們很高興這些版權紛爭終於結束,接下來Catchplay也將繼續為台灣觀眾引進更多好電影觀賞,並於院線與數位領域繼續擴大我們的業務。』而Catchplay在未來除了持續代理好電影讓觀眾欣賞之外,也不排除與國內外片商直接投資拍片合作。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