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布萊德利庫柏最新傑作 《跨越世紀的情書》


《創:光速戰記》新銳編劇搭檔,探討奧妙難解的創作與愛情課題橫跨多個時代藩籬,成就令人驚豔的高原創性劇本。

備受影迷期待的《跨越世紀的情書》即將在本週五(4/26)登上台灣大銀幕!集結眾多好萊塢重量級卡司如布萊德利庫柏、丹尼斯奎德、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奧莉薇亞懷爾德等,原創劇本則是由《創:光速戰記》新銳編劇搭檔李費史丹以及布萊恩庫格曼聯手打造。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其精湛的劇本設計,即令全球媒體與影迷為之驚艷,雜誌與網路媒體紛紛評價為:「最高明的鋪陳」、「引人入勝且讓人目不轉睛」、「別出心裁的設計」、「全劇興味盎然且震撼不已」。《跨越世紀的情書》的劇本早在12年前就已完成,虛實交錯數個不同的故事,一度被好萊塢主流片廠認為難度過高、無法開拍。值得影迷慶幸的是,兩位編劇暨導演布萊恩庫格曼和李史丹費可沒像劇中主角一樣,遺失這份年代久遠的原稿,而是經歷了影壇的多年奮鬥後,終於成功將這部高度原創性的劇本搬上大銀幕。

「以一份遺失的手稿為出發點,我們一共講述了三段愛情故事,分別發生在1940年代戰時的巴黎、現在以及過去的美國,整個故事將五、六個人物牽成一線。」導演李費史丹與布萊恩庫格曼解釋。《跨越世紀的情書》以時空交錯的手法敘述了三位作家的故事。劇本結構上縝密的設計並未讓這部作品流於形式,層層推演的劇情讓影迷們得以抽絲剝繭,從三個故事彼此呼應和回歸的主題,分別窺見愛情、理想與人生抉擇的不同面貌。這份12年前就完成的劇本在該片獲選日舞影展閉幕首映後,獲得一面倒的超高評價,對此,導演的兒時好友,同時也是這部電影的核心人物布萊德利庫柏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擁有最不可思議的劇本設計,在短短不到兩小時的時間裡,把幾段愛情故事表述得淋漓盡致,還能同時兼顧懸疑和驚悚的元素。能參與演出這樣傑出的作品,對演員而言實在幸運。」丹尼斯奎德也表示:「我才讀了20頁劇本,連我自己的角色都還沒出場,我就決定要參與演出!」

跨越世紀的情書》在台宣傳團隊為了讓影片好口碑得以迅速擴散,將於正式上映前,搶先和愛好文學與電影的學子們,一同拆封浪漫文學謎底,將陸續前進師大、東吳外文系與銘傳文藝社,一連舉行多場校園巡迴口碑特映會,讓話題與好評蔓延。《跨越世紀的情書》將於4月26日於信義威秀影城、真善美戲院上映!

(本新聞由MDC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