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朋友手繪卡片乙武洋匡感動「會好好珍藏」


在電影《沒問題三班》飾演老師角色、實際上也曾當過國小教師的乙武洋匡,今天來到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擔任一日教師,而本片宣傳大使光良也特地陪同,擔任助教的角色。

由於電影中乙武洋匡教導的班級是五年三班,秀朗國小也派出台灣版的「五年三班」,要來體驗一下最不一樣的上課內容。課堂一開始小朋友們便以熱情口號「起立、立正、敬禮」歡迎乙武洋匡老師跟光良助教登場,小朋友在課堂上踴躍舉手發問的程度也讓乙武洋匡嚇一跳,說比起日本小朋友活潑很多,還有人接起麥克風就直接告白「我好喜歡你」,也有人對他的電動輪椅尤其感興趣,紛紛問他是怎麼操控、如何上升下降,場面非常逗趣。而小朋友們也精心製作了手繪卡片送給他,甚至寫上了搶先欣賞電影的心得,讓乙武洋匡感動不已,直說會好好珍藏。

戶外上課重現電影場景,氣氛十足!

乙武洋匡一早9點就來到秀朗國小,來之前就聽說這裡的學生人數最多時曾有1萬2千名,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讓他非常期待。他首先先到大禮堂,向近500名五、六年級的小朋友發表演說,鼓勵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樂觀看待每一天,而光良也當場獻唱電影中文主題曲「給自己」,才聽過兩次的乙武洋匡也在旁跟著哼唱,現場所有人都被溫暖的氣氛感動。由於電影中乙武老師與小朋友的第一堂課是在戶外,今天校方重現電影場景,特地把課椅搬到樹下搭起了戶外教室,讓乙武老師跟助教光良在戶外跟小朋友上課,電影氣氛十足,開場助教光良還現場自告奮勇翻譯,歡樂的氣氛瞬間拉近乙武洋匡與小朋友間距離。小朋友們自從聽到乙武洋匡要來上課便非常期待,由於他的著作「五體不滿足」在學校是老師推薦的課外讀物,他們大部份都已看過乙武老師的書、也事先在電影公司安排下看過電影,除了有小朋友直接害羞的跟乙武老師告白外,也有小朋友問到「會不會埋怨雙親給了他這麼不便的身體」這麼成熟的問題,乙武洋匡回說「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身體不便,反而很感謝雙親一直對他的支持及幫助」,當場給小朋友們上了最好的一課。

乙武洋匡一直非常熱心投入教育,今年3月起更擔任東京都教育委員,成為自1956年以來最年輕的成員,從他自身的經驗及觀點出發,來推動教育的改革。電影《沒問題三班》裡傳達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很棒」的訊息,他不僅落實在工作上,也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可以讓台灣的大小朋友都能從中獲得力量。

讚台灣小學生超活潑 最喜歡台灣小籠包跟烤香腸
非常喜歡台灣美食的乙武洋匡,昨晚也到位於101的鼎泰豐朝聖,看到各種口味的小籠包讓他胃口大開,還開心拍照放上推特,被問到這次來台吃到最好吃的美食,除了小籠包、醉雞之外,天母棒球場的烤香腸也讓他回味不已。昨天他也把握機會在101買了茶葉當土產,沿途許多民眾熱情要他加油,他也開心回應「謝謝」,親和力十足!今天下午他將結束三天兩夜的台灣行程返回日本。

電影《沒問題三班》將於5月3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