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緯來育樂台《嘉慶皇帝》7/11上檔


緯來育樂台今晚(7/11)起8點推出歷史大戲《嘉慶皇帝》,由辛柏青、何冰、霍思燕、劉磊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該劇講述嘉慶皇帝悲情的一生。

緯來育樂台今晚(7/11)起8點推出歷史大戲《嘉慶皇帝》,由辛柏青、何冰、霍思燕、劉磊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該劇講述嘉慶皇帝悲情的一生。辛柏青的古裝扮相,被導演與清史專家喻為”嘉慶皇帝”再世;何冰一句:請大家不要拿他與王剛相比,讓現場人員直冒汗;導演加台詞,霍思燕緊張到同手同腳,頻頻NG。

辛柏青無論是扮相或儀態,就像《嘉慶皇帝》從圖畫中走出來的人,讓導演讚賞不已,導演滕文驥透露:「該戲第一個敲定的演員就是辛柏青,無論是外形、演技實力辛柏青都是嘉慶的不二人選。」被導演與歷史專家形容與嘉慶皇帝十分相像的辛柏青表示:「剛開始也無法融入嘉慶這個角色,直到與導演討論,當所有人將我當成皇上,向我下跪高呼萬歲時,那個感覺就出來了,演皇帝不是形而在“心”,才能演得像嘉慶皇帝。」

和珅是《嘉慶皇帝》中一個重要角色,由何冰扮演,開鏡時直率的何冰:「請不要把我與王剛相比。」王剛扮演的“和珅”早以深入觀眾心中,何冰是舞台劇出身,螢幕上也一直不是要角,直到大宋提刑官迅速走紅,但演技難免受人質疑!據導演表示:「開機以來,何冰的表現一直很優秀,每場戲都快速拍完,甚至劇組中流傳“有何冰在都能準時收工的說法。」問起何冰為何提出不要與王剛做比較時,何冰解釋:「王剛演的和珅屬於戲劇性、文醜形象,而何冰版則是將歷史上的”和珅“忠實還原,所以才請大家不要用比較的方式來看我演出。」

霍思燕在《嘉慶皇帝》扮演女主角“瓜兒”,劇中,她要從十六、七歲演到40多歲,自喻是從影以來的一大挑戰。由於第一次演出內心轉折怎麼多的角色,第一天拍攝,霍思燕就因為導演加了四個字的台詞,竟然出現同手同腳的情況,而頻頻NG。樂觀的霍思燕表示:「雖然第一天發生了NG情況,在調整自己情緒後,現在很快進入狀況。」另外,霍思燕使出看家本領,讓劇組刮目相看,劇中有許多寫毛筆字和畫畫的鏡頭,原本打算請老師指導霍思燕的劇組,卻被她拒絕,原來霍思燕從小跟著爺爺練習書法及國畫,這兩項才藝根本難不倒她。

由華誼兄弟影業投資有限公司重金打造40集的歷史大戲《嘉慶皇帝》,該片雖然耗鉅資打造,當時被質疑沒有大腕雲集?對此投資者表示:「這部電視劇最大賣點並不是製造空洞的明星效應,而是精彩劇情和精心拍攝。」目前這部歷史大劇《嘉慶皇帝》,將在7月11日起每週一至週三晚間8點緯來育樂台播出,該劇的音樂將由導演滕文驥親自“把關”,將給觀眾呈現一部氣宇宣昂的宏偉歷史大作,請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