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65屆坎城影展今日公佈得獎名單


第65屆坎城影展今日(2012/5/28)公布得獎名單,大贏家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和羅馬尼亞導演克利斯坦穆吉烏,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屆影展所有得獎導演都不是第一次在坎城影展獲獎。

第65屆坎城影展今日(2012/5/28)公布得獎名單,大贏家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和羅馬尼亞導演克利斯坦穆吉烏,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屆影展所有得獎導演都不是第一次在坎城影展獲獎。

本次以《》《AMOUR》獲得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過去也曾在坎城風光拿下多座獎項,包括最佳導演、影展大獎、及金棕櫚獎等,因此今日成為雙金棕櫚獎導演,全場電影專業人士給予熱烈的掌聲。

2007年曾以《4月3週又2天》獲得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克利斯坦穆吉烏(Cristian Mungiu)這次以《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 一片在本屆影展獲最佳劇本獎。片中2位主要女演員克莉絲蒂娜福魯特(Cristina Flutur)和寇斯米娜史特拉坦 (Cosmina Stratan),也一同奪下本次最佳女演員獎。
本次最佳男演員獎項由中國女星鞏俐頒獎,身著白色長禮服大方登台的鞏俐,先以法文、英文問候,接著以中文簡短在頒獎前說幾句話,最後將獎項頒發給丹麥演員麥斯密克生(Mads MIKKELSEN)。

第65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AMOUR》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奧地利)
最佳導演獎:《柳暗花明》《POST TENEBRAS LUX》卡洛斯雷卡達斯(Carlos Reygadas)(墨西哥)
最佳男演員獎:《打獵》《THE HUNT》麥斯密克生(Mads MIKKELSEN)(丹麥)
最佳女演員:《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克莉絲蒂娜福魯特(Cristina Flutur)和寇斯米娜史特拉坦 (Cosmina Stratan)(羅馬尼亞)
最佳劇本獎:《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克利斯坦穆吉烏(Cristian Mungiu)(羅馬尼亞)
評審團大獎:《現實》《REALITY》馬泰歐軋洛尼(Matteo Garrone)(義大利)
評審獎:《折翼天使》《THE ANGELS' SHARE》肯洛區(Ken Loach)(英國)

本日焦點-201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