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Angelababy《第一次》獻舞急送醫


提起這場舞的拍攝,baby仍記憶猶深的說:「沒想到跳舞比拍動作片更難,好比一場大考 。而且一波多折,因為我要多次在舞臺上旋轉,拍攝過程中,已經不下一次的摔倒地上,弄得雙腿多處紅腫淤青。」...

Angelababy演出導演韓延的愛情片《第一次》沒想到竟然弄得遍體鱗傷,且連眼角膜也受損,苦笑說:「比拍動作片還要危險。」令她大開眼界。在電影中飾演宋詩喬的baby從小有著跳舞的夢想,最後在趙又廷所飾演的宮寧鼓勵之下,終於上演一幕淒美的跳舞場面。為了苦練這場重頭戲,baby每天一收工便抽空跟舞蹈老師學習舞步,而拍攝當天,她更連續跳了八個小時,趙又廷看在眼裡,也佩服她的毅力,期間見她不慎跌倒,也緊張得趕緊上前慰問,拍攝期間一直待在現場為她打氣。而經歷整晚通宵拍攝後,baby耗盡力氣只能由助手攙扶著走路。

提起這場舞的拍攝,baby仍記憶猶深的說:「沒想到跳舞比拍動作片更難,好比一場大考 。而且一波多折,因為我要多次在舞臺上旋轉,拍攝過程中,已經不下一次的摔倒地上,弄得雙腿多處紅腫淤青。」除了手腳之外,baby雙眼皆因拍戲太投入紅腫發炎,連她也不禁苦嘆:「拍悲情戲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我雙眼就是哭得太多導致紅腫發炎,且不停流眼淚,最後惟有中止拍攝趕去醫院急診。這場跳舞戲拍得蠻辛苦的,且不那麼順利,眼睛哭紅了,眼角膜也受傷了,去了醫院,也沒有辦法繼續拍,最後只好改期。」

雖然為了這場跳舞戲吃盡苦頭,但baby表示因為導演讓她圓了自己多年的跳舞夢。Baby欣慰的說:「我一直都很喜歡跳舞,但一直都沒有時間去學跳舞。當我知道這次拍攝《第一次》會有跳舞戲碼時我就覺得一定會很過癮。儘管拍攝過程波折重重,但當看到自己在大銀幕的演出時,也被戲裡的宋詩喬所感動,辛苦也是值得的。」而導演韓延也大讚Baby就是他心目中的宋詩喬。

第一次》敘述從小與母親鄭青相依為命的宋詩喬(Angelababy飾),患有不能從事任何激烈運動的遺傳疾病。愛幻想但從未曾戀愛過的她,每天最喜歡的就是對著錄音機說出心底的小秘密。鄭青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讓女兒體會愛情的美好,就在此時,詩喬巧遇了高中同學宮寧(趙又廷 飾),兩人迅速展開戀情,這也是詩喬第一次感受愛情的美好。而深深被詩喬吸引的宮寧,開始鼓勵詩喬勇敢追尋她的跳舞夢。但沒想到的是,詩喬和宮寧故事的另一面才正要拉開序幕…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