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朋奉新片《龍飛鳳舞》高雄開鏡獲神助


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攜手演出、砸下3千5百萬台幣拍攝的賀歲鉅片《龍飛鳳舞》,今日選在高雄橋頭開鏡,剛出爐的台北電影節新科影帝吳朋奉,一身輕裝出席開鏡祭拜儀式,對新戲角色信心滿滿。

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攜手演出、砸下3千5百萬台幣拍攝的賀歲鉅片《龍飛鳳舞2012》,今日(7/11)選在高雄橋頭開鏡,剛出爐的台北電影節新科影帝吳朋奉,一身輕裝出席開鏡祭拜儀式,不僅對新戲角色信心滿滿,擋不住的好運也「加持」到電影《龍飛鳳舞2012》上!原來,已在高雄開拍兩天的電影《龍飛鳳舞2012》,日前一度為戲中需要下雨的場景苦尋灑水車而忙得焦頭爛額,正當準備放棄之際,老天卻突然「天降甘霖」,讓高雄一連下了兩天的大雨,不僅完全符合劇中需要,有如神助的好運,更讓劇組不禁直呼吳朋奉「燒滾滾」的運勢,真是擋都擋不住!

瞄準2012農曆年賀歲檔的電影《龍飛鳳舞2012》,今日選在高雄橋頭舉行開鏡儀式,導演王育麟攜片中主要演員一同出席;而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史哲,更在百忙之中撥空前來,預祝這部充滿高雄特色的電影,能繼《父後七日》再創票房佳績;知名歌仔戲小生郭春美,則身著一襲隆重的傳統歌仔戲服裝,並以架勢十足的身段、讓現場媒體感受到傳統文化之美!電影《龍飛鳳舞2012》是台灣票房名導王育麟引領《父後七日》原班人馬再度合作的最新鉅作,並找來台北電影節新出爐的影帝吳朋奉、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張詩盈再度連袂演出的最新力作。而繼先前「天降甘霖」的好運,今日祭拜儀式上竟也出現「發爐」的盛況,讓大家戲稱電影票房一定「一路發!」

取材台灣傳統歌仔戲文化的電影《龍飛鳳舞2012》,劇情描述一個歷經變遷的沒落戲班,在家族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最終復興並且發揚光大的動人故事!新出爐的台北電影節影帝吳朋奉,在片中將飾演叛逆的戲班長子,三進三出家族企業、最終浪子回頭接掌家業。他在片中不僅得挑戰詮釋身段複雜的歌仔戲,更將與《父後七日》裡的「孝女」張詩盈繼前作後再度在大銀幕上談情!

面對將在銀幕上「二度談情」,默契純熟的吳朋奉與張詩盈皆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張詩盈更埋怨老是與吳朋奉演出銀幕情侶,讓她身邊因此少了許多追求者!有趣的是,在電影《父後七日》分飾「道士」與「孝女」而被送作堆的兩人,目前不約而同都處於感情的空窗期,吳朋奉更是數度在臉書上細數自己的單身情感!雖然吳朋奉與張詩盈,皆表示《龍飛鳳舞2012》戲中情感不會延伸到戲外,但現場媒體還是忍不住起鬨,戲稱兩人若一直合作下去,乾脆直接「在一起」好了!電影《龍飛鳳舞2012》是《父後七日》吳朋奉、太保與張詩盈等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演出的最新喜劇鉅作,影片更找來歌仔戲小生郭春美與《色,戒》表演指導朱宏章轉戰大銀幕演出,並瞄準明年春節賀歲檔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