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角幫」變換形象挺《賽德克.巴萊》


曾和魏導合作《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馬如龍、鄭志偉和吳朋奉,都為力挺魏導而不計戲份特別演出《賽德克.巴萊》,相較《海角七號》的現代時裝,在《賽德克.巴萊》被大改造,魏導笑稱絕對讓粉絲眼睛為之亮。

2008年成為臺灣電影影史最賣座的《海角七號》,不僅被視為臺灣電影復甦的起點,更讓多年來一心想把《賽德克.巴萊》搬上大銀幕的魏德聖導演,有了更堅定的信念將屬於臺灣這塊土地的故事拍成電影,除了擁有原住民血統的馬志翔、徐若瑄、溫嵐、羅美玲的攜手參與外,曾和魏導合作《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馬如龍、鄭志偉和臺北電影節新科影帝吳朋奉,都只為力挺魏導而不計戲份特別演出《賽德克.巴萊》,相較《海角七號》的現代時裝,「海角幫」在《賽德克.巴萊》被大改造,魏導笑稱絕對讓粉絲眼睛為之一亮:「我覺得這次最大驚奇的是他們外型的改變,千繪把她扮成一個非常典型的日本女性,鄭志偉的商店老闆形象讓角色平衡突出,朋奉也讓他特別粗曠有膽識,特別是馬大哥,扮相刻意要讓他變得很老,當造型出來時我相當滿意,氣質完全都不同,馬大哥自己看了也很喜歡。」

「海角幫」的女主角田中千繪、主席馬如龍、主席隨從鄭志偉和機車店老闆吳朋奉都排開工作只為力挺魏導參與演出《賽德克.巴萊》,田中千繪在片中飾演溫柔的小島源治之妻、馬如龍則飾演原住民拿獵物交易面惡心善的漢人交易所頭人、鄭志偉則演出和善的金墩商店老闆巫金墩,而新科影帝吳朋奉則飾演試圖反抗日軍的起義漢人,魏導表示:「其實這幾個角色都在一些重要的轉捩點上面發揮重要作用,其實很謝謝他們來特別演出。」第一次升格當媽的田中千繪,拍攝第一天就挑戰一整天抱著戲中孩子演戲,千繪笑稱自己拍完隔天全身痠痛卻不自知:「拍完我抱小朋友演戲,隔天起床時全身肌肉酸痛!我一直想為什麼?後來才想起前一天的戲,當下讓我覺得當媽媽非常辛苦啊!」

除了千繪外,馬如龍雖然簡單客串幾場戲,但卻也被魏導磨練了三天才完成所有拍攝,而鄭志偉由於飾演商店老闆,面對賽德克族和日本人的進出,在片中需要賽德克語和日語交叉背誦,鄭志偉笑著說:「拍這部戲喔!語言對我來講相當難!因為,「日本話」也要講,「族語」也要講,所以兩個常常都混在一起,記得第一天來拍的時候,原本已經背好了台詞,可是吃完飯後,正式拍攝時,所有的台詞竟然全忘記了,大概是跟飯一起進肚子裡了,哈!」對於再度聚首,「海角幫」每個人都很高興能二度和魏導合作,千繪表示:「跟魏導合作的時候,就覺得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緊張但是又有安心的那種感覺。」馬大哥和鄭志偉則力挺魏導:「《賽德克.巴萊》真的是歷年來最浩大,用的時間最多、也最費心的一部製作團隊,希望各位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像大家一樣地支持《海角七號》。」

(本新聞由果子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