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春之櫻》吉永小百合用溫情征服全日本


《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是日本國寶級導演山田洋次的第81部作品,緯來電影台將於6/5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感動人心的親情鉅獻。

日本國寶級導演山田洋次的新作《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是為了向已故導演市川崑致敬,在市川崑導演所有的作品中,山田洋次最喜歡的就是1960年的電影「弟弟」,講述大正末年一個平凡的四口之家中,姐弟之間真摯的親情。山田洋次的新作《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並不是翻拍,僅是沿用了原版中的親情主題,並將故事舞台放到了現代日本,他請來了也是國寶級的女演員吉永小百合和笑福亭鶴瓶來飾演姊弟倆,還有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都蒞臨試映會捧場。儘管年過六十,縱橫影壇半世紀的吉永小百合仍舊屹立不搖,2009日本票選史上最美女星,她打敗年輕一輩的松隆子等知名女星奪下冠軍,可見她在日本人心中的完美形象。笑福亭鶴瓶是綜藝節目的熟面孔,為了讓戲裡尾聲的病容有說服力,他在兩個月內減肥15公斤,尤其是最後一場催淚的臨終戲,他一大早起來就跑?、蒸一小時的三溫暖、再練九回合的拳擊,硬是在一天內減掉3.3公斤,可說是毅力驚人。蒼井優飾演吉永小百合的女兒,拍了三個月的戲下來,戲外兩人感情也像母女般親密,她還因本片入圍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女配角。緯來電影台將於6/5(日)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感動人心的親情鉅獻《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

吉永小百合曾四度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在演藝圈的地位有如台灣的林青霞,這次主演《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完全是衝著與導演山田洋次的好交情。儘管年過六十,縱橫影壇半世紀,吉永小百合的地位仍舊屹立不搖,2009日本票選史上最美女星,吉永小百合打敗年輕一輩的松隆子等當紅女星奪下冠軍,至今仍穩坐日本女星最高廣告片酬的女王寶座,可見吉永小百合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完美形象不隨著歲月而遞減。戲裡飾演吉永小百合女兒的蒼井優,就一直讚嘆吉永小百合是非常有魅力的女人,兩人一起拍戲長達三個月,好到幾乎情同母女。

笑福亭鶴瓶是日本綜藝節目的熟面孔,是演藝圈的活寶,這次為了讓戲裡尾聲的病容有說服力,他在兩個月內減肥15公斤,尤其是最後一場催淚的臨終戲,他一大早起來就跑?、蒸一小時的三溫暖、再練九回合的拳擊,硬是在一天內減掉3.3公斤,可說是毅力驚人。吉永小百合擔心他減肥過頭傷身體,不但親手煮了蘿蔔湯替他補身,還安慰他說「不要再減肥了啦!你看我不是也很胖嗎?」果然戲裡戲外都是姊弟情深。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