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王志文與李幼斌同台飆戲 緯來育樂台搶先看


王志文與李幼斌在央視2011開年大戲《旗袍》裡同台飆戲的精湛演技,緯來育樂台搶先看的到?!原來《手機》播畢後,緊接著9點將由李幼斌領軍小宋佳一同《闖關東》!

由陳道明、王志文領銜主演的《手機》,緯來育樂台今(5/30)晚8點播出完結篇,由王志文詮釋失婚男人嚴守一,最終家庭事業兩頭空令人不勝唏噓!而王志文與李幼斌在央視2011開年大戲《旗袍》裡同台飆戲的精湛演技,緯來育樂台搶先看的到?!原來《手機》播畢後,緊接著9點將由李幼斌領軍小宋佳一同《闖關東》!有著性感亮麗外型的小宋佳,跟著劇組上山下海拍攝橫跨半個中國,在天寒地凍的哈爾濱拍攝,讓李幼斌與小宋佳兩人凍未條;「我這個人很耐折騰,但拍這部戲還是被累慘了,有時還委屈的落淚了」小宋佳苦笑說著。

《闖關東》劇情講述了清末到“九一八”時間近三十年間,山東人闖關東創業生存、發展開拓的經歷和悲歡的故事。《闖關東》展現的是一家人在流離過程中發生的種種故事,由點及面反映了當年整個中華民族為了生存和保衛家園而進行的史詩般的遷徙運動。由李幼斌、小宋佳、牛莉等領銜主演,在六個月時間內輾轉黑龍江黑河、雪鄉、海林、葦河、哈爾濱、山東朱家峪、柳埠、周村、膠南、上海松江、無錫等地,拍攝行程綿延千里,橫跨大半個中國,轉場達16次之多。於央視一套開播時,該劇前十集收視率高達5.9%,超過2005年的《漢武大帝》;而該劇的《吸金力》也是非同一般,廣告招商高達3.5億人民幣。

《闖關東》拍攝期間,李幼斌與眾演員在東北冒著零下30度的低溫拍攝長達兩個月之久,即使穿了兩條棉褲,手還是凍得無法伸出來!不過李幼斌一開始並不想接演《闖關東》:「我是之後看到了劇本找到了那種欲罷不能的感覺,我被這段歷史深深感動了,我並沒有靠很多原型找感覺,也不去設想當年‘闖關東’是什麼樣,不過我有一點很明確,就是這個戲不單是山東人怎麼闖關東,我認為它塑造了典型的中華民族男人代表!」李幼斌率性的說著。從山東一路披荊斬棘、歷經磨難,李幼斌詮釋的“朱開山”角色十分到味,無論是內斂還是豪放,融合了山東男人的樸實敦厚和東北男人的豪放直爽,就連該劇編劇高滿堂也對李幼斌的演技讚不絕口!

而哈爾濱演員小宋佳在《闖關東》戲份吃重,收起性感樣貌跟著劇組上山下海拍攝,讓她覺得痛苦又過癮!「拍攝的時候是在冬天,又在雪城,很冷,而且大部分都是室外戲,雖然我是東北人、很耐折騰,但拍這部戲時還是被累慘了!每天在室外氣溫零下20度兩米多深的雪堆裡頭拍戲,整天都在大雪裡與一大堆爺們兒騎馬、喝酒,有時候想想真的很委屈,還曾偷偷掉了眼淚」小宋佳委屈說著。其中一場小宋佳跳河的戲,她二話不說一頭栽進水裡,上岸時她一口氣幹掉半瓶二鍋頭;「還好我不是那種很嬌氣的人,雖然折騰但挺過癮的」小宋佳笑說著。曾以電影「好奇害死貓」獲得第16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女配角提名,並以性感姿態出身的小宋佳,被笑說演完《闖關東》裡頭的”鮮兒”後就不性感了,對此小宋佳表示:「我拍完《好奇害死貓》後,好多人都說我性感,拍完《闖關東》就沒人說我性感了。其實我認為性感跟衣服穿多穿少沒關係;在《闖關東》中,我就覺得‘鮮兒’很性感,當過丫鬟、當過土匪,卻從未退縮過,這是一種生命力的美和性感」。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