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幻想戀愛》天才導演札維多藍再次驚豔之作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電影天才導演札維多藍(Xavier Dolan)繼處女作《聽媽媽的話》驚豔國際影壇之後,再次以自導自演的模式帶來新作《幻想戀愛》。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電影天才導演札維多藍(Xavier Dolan)繼處女作《聽媽媽的話》驚豔國際影壇之後,再次以自導自演的模式帶來新作《幻想戀愛》。在處女作中,札維多藍很清楚地說過這是一部半自傳的電影;《幻想戀愛》的兩男一女的禁忌之愛,也讓人好奇是否是導演的自身經驗?對於這樣的猜測,札維多藍說:「我從未有過三角戀情!」,但他也強調「但是這種經驗或許會列入我死前必做的清單項目之一。」《幻想戀愛》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的單元獲得提名,影片中遊走於現實與夢幻之間的呈現,札維多藍說:「愛情中的複雜程度,到最後,這三個人都體悟到這只是一些虛幻,當愛變得不真實時,這種幻想,是比較有趣的!」

札維多藍自認在愛情中,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所以經常會經歷許多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掙扎,在《幻想戀愛》中呈現了夢境與現實之間的分裂色彩,為了表達這種意境,札維多藍加入了很多充滿個人色彩的表現手法,尤其是一些幻想意境的展現。影片中許多呈現情慾的畫面,也挑戰導演功力,札維多藍說:「我使用了最直接又唯美的方式展現!」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