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探狄仁傑前傳》案中套案 環環相扣


正在緯來電影台週一至週五晚間七點熱播的大陸古裝推理劇《神探狄仁傑前傳》,除了主角狄仁傑以足智多謀、儒雅風範吸引許多女粉絲,飾演他的跟班”色子”的王茂蕾也跟著爆紅。

正在緯來電影台週一至週五晚間七點熱播的大陸古裝推理劇《神探狄仁傑前傳》,除了主角狄仁傑以足智多謀、儒雅風範吸引許多女粉絲,飾演他的跟班”色子”的王茂蕾也跟著爆紅,以其粗曠性格、忠肝義膽的俠客形象而產生一批死忠的”色子迷”。粉絲團的背景三教九流,範圍更遍及五湖四海,男粉絲喜歡他的俠義,女粉絲卻愛他的邪氣,戲裡孤家寡人行走江湖,粉絲竟入戲到要編劇寫個女朋友給他。戲裡扮演江洋大盜出身的暗器王,後來棄暗投明協助狄仁傑辦案,但是暗器王可不是浪得虛名,王茂蕾笑說「每天一回到飯店房間,背後都是吊鋼絲所留下一條條的血痕」。儘管因《神探狄仁傑前傳》走紅,之後王茂蕾卻選擇脫下古裝戲服,穿上可愛的兒童玩具裝,參與演出中國版的「玩具總動員」,其實他早期是兒童劇演員出身,後來轉型演出古裝劇,只是角色形象落差極大,從小朋友喜歡的「大哥哥」,變成行走江湖的「大哥」。

《神探狄仁傑前傳》的一代女皇武則天由資深女演員王靜飾演,觀眾讚她演出的武則天威嚴和優雅兼具,其實這跟她過去的軍旅生涯相當有關係。素有女戲骨之稱的王靜,敬業精神也堪稱同劇年輕演員的表率,王靜透露「拍戲場景在橫店,當時酷熱且蚊子非常多,我曾經一天最高紀錄被叮咬28個包!」從2008年電視劇「無名英雄」到日前開拍的「開國」,王靜曾四度在螢幕劇集演出宋美齡的角色,也是觀眾公認長相和神韻最相似的女演員,回憶當時如何和”宋美齡”這個角色結緣?王靜笑說是她的師兄唐國強推薦給劇組,還特別慎重請來已經八十多歲的中國第一造型師王希鐘定裝,一出來現場大家驚嘆宛如真人再現。她覺得宋美齡是個很有有魅力的女人,每次都用不同的心情去演繹,所以就算演了四次還是激情不減!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