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風靡全球影展《生存法則》下週五上映


榮獲本屆金球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電影《生存法則》即將於下週五上映。

榮獲本屆金球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電影《生存法則》即將於下週五上映;因此片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獎提名最佳女配角的賈姬威佛在電影中飾演一位看起來相當慈祥但事實上卻比任何人都狠心的祖母,常常透過自己的雙眼以冷靜的旁觀來看待平淡中的殘酷,賈姬威佛說:『當時在演這部電影的時候連我身邊的親人都覺得我變了,我變得對很多事想法都很殘酷、很冷血也很事不關己,直到拍完了這部電影後,我才慢慢的走出來,雖然並沒有真的得獎,但我相信金球以及奧斯卡的入圍對我而言就是相當光榮的肯定了。』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有套萬物皆得遵守的生存法則,想要存活,你必須先成為強者!電影《生存法則》中以即將暴力故事主軸,透過一個男孩在犯罪家庭中的成長背景,訴說著只有靠著動物的本能去求生存才能真正的生存,於是在一場震撼人心的暴力之後,留下來的卻是更震撼的結局…本片為得獎連連的澳洲短片導演大衛米喬德所執導的首部犯罪動作長片,對於首次執導犯罪動作長片就能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的肯定,導演說:『我無意將犯罪電影拍得這麼讓人讚嘆,也不是刻意讓影片中的角色表現那麼酷,更不是有意拍一部這麼有搖滾風格的犯罪電影;我希望表現的是一個男孩如何成長在一個有犯罪基因的家庭,這個家族的扭曲與道德感的沉淪是我想表達的重點。』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