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滴子》換帥? 陳可辛:早就找過劉偉強


近日,港臺媒體先是傳出《血滴子》劇本未過審的消息,又傳出因監製陳可辛、導演陳德森不和,導演將換帥劉偉強,電影延至八月開機的消息。

近日,港臺媒體先是傳出《血滴子 2011》劇本未過審的消息,又傳出因監製陳可辛、導演陳德森不和,導演將換帥劉偉強,電影延至八月開機的消息。針對這些傳言,記者昨日獨家連線了陳可辛,獲悉《血滴子 2011》的確會延期開機,最主要的原因是「突然想到一個全新的劇本方向」,而至於換帥一事,他表示,《血滴子 2011》的確找過劉偉強,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眼下,《血滴子 2011》的一切變化都要視劇本的進度而定,「演員的時間和搭配可能都要重新調,但好劇本在不擔心沒人來。」

由於題材涉及全球「十大殺人武器之首」,《血滴子 2011》一片自開拍始,其劇本尺度就備受矚目。近日連續傳出,因內地批文未過,導致該片原定四月的開機計畫無法實施。

關於未過批傳言,《血滴子 2011》宣傳總監,我們製作孟小姐予以否定:「我們的劇本都還沒送審,何來不過審?」針對二陳的不和傳言,孟小姐苦笑說:「他們從《十月圍城》開拍就被傳不和,拍完了又傳不和,金像獎慶功的時候還有人傳。一路拍,一路不和。如果真的不和,陳可辛找陳德森開《血滴子 2011》幹嘛?那不是自己找罪受麼?」

近日,劉偉強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人在山西」的行蹤。此條微博首先被香港電影專家魏君子留意到,並轉發問詢是否與《血滴子 2011》有關。劉偉強隨即在微博上否定回應。而《血滴子 2011》換帥的傳言在港臺媒體方面愈演愈烈。當記者問及《血滴子 2011》是否已換帥劉偉強時,孟小姐說:「德森導演前天還在和陳可辛討論新劇本。」

陳德森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確認:「《血滴子 2011》會延期開,最主要的原因是劇本在不斷修改中,注入了全新的元素,比之前更刺激。編劇林愛華日夜在趕,但畢竟結構的調整需要一段時間,說實話,我有點擔心檔期,那麼多演員檔期要調,主創團隊的時間更難調,但希望能有彼此兼顧的結果吧。」

「我早就找過劉偉強。」對換帥傳言,陳可辛獨家回應得十分爽快,「合作當然選最熟的朋友,知己知彼。但那時他手頭排著十部戲,原定的開機時間,陳德森的檔期最合適。現在開機時間延後,主要原因是我們突然想到一個全新的劇本方向,演員的時間和搭配可能都要重新調,但好故事在不擔心沒人來。」

記者又聯繫到《血滴子 2011》主演黃曉明:「我沒有接到任何主創調整的消息,只是被通知延期了。我對陳可辛導演就兩個字『信任』。」

對《血滴子 2011》所傳變數,該片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表示:「可辛同我商量,想要挪後開機,也跟我談了新的劇本方向,我聽完後很興奮,二話沒說,全力支持。有這樣的故事在,什麼時候開機都不遲。劉偉強我們之前就找過,那時他剛好在拍戲沒檔期。但星美和他的合作,早晚之事。」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