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倩女幽魂2011》主題曲 餘音繞樑


林鵬以她獨特清澈憂傷、略帶陰柔妖媚的音質,完美詮釋《倩女幽魂2011》主題曲「還淚」,而這首單曲一發行就進入中國的音樂流行榜的排行。

在《倩女幽魂2011》中飾演蛇妖的林鵬,以專業的演員精神得到導演葉偉信的高度贊揚,並且她在《倩女幽魂2011》獻出許多「第一次」:第一次演反派角色、第一次演蛇妖、第一次吊鋼絲,更是第一次的「銀幕獻聲」。林鵬以她獨特清澈憂傷、略帶陰柔妖媚的音質,完美詮釋《倩女幽魂2011》主題曲「還淚」,而這首單曲一發行就進入中國的音樂流行榜的排行。

倩女幽魂2011》影片主題曲「還淚」,是原製作公司繼當年為《畫皮》打造主題曲「畫心」後再次的重金巨製。「還淚」的提詞由有「詞聖」之稱、為許多巨星打造無數金曲的林夕親自操刀;曲為專門為電影主題曲創作的伍樂城,「還淚」的曲調充滿幽幻感,並且相當具有畫面性,以餘音繞樑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林夕與伍樂城在2006年起就共同創作音樂專輯,每首作品都有其獨特的音樂風格。本次再度聯手打造的「還淚」,兩人首次嘗試在歌曲加入魔幻元素,運用特殊吹奏、打擊樂器創造出神秘空靈的效果。最後兩句「欠你一笑還你一身眼淚,欠你今生還盡來生的眼淚」道盡了《倩女幽魂2011》的人妖情感糾葛。林夕在填詞上發揮特有的音律上朗朗上口、形式上美絕人寰的特點,渲染出迷離朦朧的意境。

外型相當亮麗的林鵬表示,自己最終極的目標是能夠站在更高的舞台,挑戰更高的角色。在拍戲期間和劉亦菲、余少群等知名演員成為很好的朋友,林鵬說,大家一起切磋演技,休息時一起玩耍,讓劇組的生活豐富了起來。林鵬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牽著小朋友在巨型畫軸上畫山水的女老師,2010年,她成為「龍女郎」,在成龍電影《大兵小將》裡出演女主角歌姬,現為影壇上的新星。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