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夢蝶現身首映《化城再來人》掀熱潮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最受矚目的第六部電影《化城再來人》,4月21日在萬人期盼中隆重首映!現場除了齊聚文學界、電影界人士,顯少露面的「周公」周夢蝶,也難得現身。

首次以文學電影之姿擠身院線的《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最受矚目的第六部電影《化城再來人》,4月21日在萬人期盼中隆重首映!現場除了齊聚文學界、電影界人士,顯少露面的「周公」周夢蝶,也難得現身。由於《化城再來人》是《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最後一部首映盛會,目宿媒體執行長廖美立更帶領著全體導演及工作人員,向現場支持的民眾謝幕致意!

由行人文化實驗室策劃、目宿媒體製作出品,耗資千萬,並以兩年時間拍攝製作的《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透過五位電影導演鏡頭,紀錄了林海音、周夢蝶、余光中、王文興、鄭愁予、楊牧等六位文壇巨擘身影,其中,《化城再來人》是整個計劃中,最晚應允拍攝、最晚完成、片子也最長的一部鉅作,全片長達160分鐘。
  
在4月21日首映會上,高齡90歲的國寶級詩人「周公」周夢蝶,依舊是一襲藍色長袍、毛帽、圍巾,這回走進戲院,第一次完整看完,這部以自己為主角的唯一一部影像紀錄,儘管於映後座談,在大家的期盼下,周公還是惜字如金,選擇不說話,看得出來,周公看完心情相當好,也非常高興。而這場為文壇視為大事的盛會,也吸引導演李烈、藝人黎明柔等貴賓共襄盛舉。

向來為文壇傳奇人物的周夢蝶,創作生涯超過半世紀,1959年起在台北武昌街明星咖啡屋前擺書攤維生21年,一襲長袍在街頭靜定不語的孤獨形象,已成為60、70年代台北重要的文化街景。《化城再來人》從周公年輕到接觸佛經的過程,借用佛經典故,以周夢蝶的一天,象徵他的一生。

目宿媒體執行長廖美立指出,《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計劃龐大,並獲文建會在行銷上並補助二百萬元,由於感謝的人太多,除了在此以《化城再來人》向周公致上最深的敬意外,對這兩年來,「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所有導演和工作人員的辛勞,表達謝意,也因為大家的支持,電影上映一周來,票房成績亮眼 。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影展共計六部文學電影,包括:林海音《兩地》、周夢蝶《化城再來人》、余光中《逍遙遊》、鄭愁予《如霧起時》、王文興《尋找背海的人》、楊牧《朝向一首詩的完成》。

(本新聞由目宿媒體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