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蘭德倫代表作《洛可兄弟》大銀幕經典再現


目前高齡76歲的亞蘭德倫,已鮮少有電影作品演出,4/22即將推出的《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維斯康堤》將重現他巔峰時期的經典作品《洛可兄弟》,影迷們都迫不及待再次一堵這位不朽巨星的風采。

亞蘭德倫這個名字對「四、五年級生」來說,可說是「美男子」的代名詞。一雙深邃的藍眼睛,冷酷又帶點輕挑的笑容,完全是從言情小說或是漫畫中走出來的白馬王子,令人屏息的英俊相貌讓他成為法國近幾十年來最美的男演員,也曾經是萬千少女熟女影迷崇拜的偶像,魅力橫掃全球,1981年曾經來台灣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當時的主持人蕭芳芳一看到他緊張得舌頭打結,差點主持不下去。目前高齡76歲的亞蘭德倫,已鮮少有電影作品演出,4/22即將推出的《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維斯康堤》將重現他巔峰時期的經典作品《洛可兄弟》,影迷們都迫不及待再次一堵這位不朽巨星的風采。

亞蘭德倫在《洛可兄弟》裡飾演一個處處為家庭著想的義大利青年洛可,從鄉下來到大都市後努力工作維生,後來與哥哥西蒙愛上同一個女人而爆發衝突,為了顧及家庭的合諧,洛可不得不離開心愛的女人,並努力收拾西蒙丟下的爛攤子,但終究無法阻擋悲劇的發生。「洛可」一角是義大利電影大師維斯康堤為亞蘭德倫量身打造的角色,片中的他對家人的奉獻行徑令人憐惜,本片成為亞蘭德倫震驚影壇的從影代表作。

亞蘭德倫1959年起藉著雷尼.克萊曼執導的《陽光普照》(後來導演安東尼.明吉拉翻拍成《天才雷普利》)及維斯康堤的《洛可兄弟》而名聲大噪,成為法國影壇巨星。之後又以《野戰雄獅》打進好萊塢,一舉成為國際頂尖紅星。從影30年的他前後與高達、維斯康堤、安東尼奧尼、路易馬盧、尚皮耶˙梅爾維爾等許多知名大導演合作過。尤其是尚皮耶˙梅爾維爾在60年代為亞蘭德倫打造的三部警匪片傑作,成功塑造亞蘭德倫飄邈、冷酷無情的殺手形象,可說是他演員生命中成就最高的作品,這幾部作品也對後來的黑幫電影和警匪片影響非常深遠,例如吳宇森《英雄本色》中的周潤發飾演的小馬哥風衣扮像就是模仿《午後七點零七分》中的亞蘭德倫。杜琪峰導演對亞蘭德倫也極為賞識,執導的新片曾經試圖邀請亞蘭德倫主演,甚至為了重拍亞蘭德倫的經典片《仁義》,約了亞蘭德倫在巴黎碰面討論。

現在打上「亞蘭德倫」關鍵字,搜尋結果大部分是時尚品牌商品,已淡出幕前多年的亞蘭德倫,後期將事業重心放在自己的時尚品牌上,也陸續接了許多廣告代言,對影劇圈及時尚圈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近年復出銀幕但已鮮少有電影作品演出,最近幾次公開亮相是在去年上海世博會與女星鞏俐一同擔任形象大使,以及出席2010年坎城影展,牽著模特兒女兒一起亮相。

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維斯康堤》4/22上映,許多師奶級的影迷都興奮的表示已經等不及進戲院欣賞昔日偶像的作品,只求再一次看到全盛時期的亞蘭德倫,重溫少女時代的舊夢。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