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童眼 3D》雙「琳」出閘被鬼嚇


香港年輕新星江若琳和甫獲得金鐘獎提名的台灣小天后楊丞琳合作靈異恐怖片《童眼3D》,劇情講述江若琳被鬼魂附身,首次接觸特技化妝的她說:「化完個妝就不敢再看鏡子,覺得自己模樣好恐怖。」

香港年輕新星江若琳和甫獲得金鐘獎提名的台灣小天后楊丞琳合作靈異恐怖片《童眼3D》,劇情講述江若琳被鬼魂附身,首次接觸特技化妝的她說:「化完個妝就不敢再看鏡子,覺得自己模樣好恐怖。」在泰國拍攝期間,江若琳一直將聖經放在枕頭底,坦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楊丞琳表示與江若琳平時在片場有說有笑,但江若琳扮鬼後就變得沉默寡言,非常入戲。

而江若琳則自爆恐怖經歷:「在泰國拍戲時,發現酒店房間好冷,後來朋友送我一個水晶球,它突然由粉紅色變成黑色!回到香港後,助理跟我說其實發現我房內有位白衣長髮『女生』,但是因為怕我知道會害怕,所以都不敢跟我說。」而全片最大膽的是余文樂,江若琳說:「他狠喜歡講靈異故事,你一定要跟他說你不怕這種東西,不然他會一直講下去。」至於角色大膽的楊丞琳,現實裏的個性剛好相反,丞琳說:「片場裡人很多,我聽說鬼怕人多的地方,所以沒有恐怖的感覺,但我私底下真的很膽小!」

「雙琳」第一次合作便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楊丞琳表示跟江若琳初見面,覺得對方很可愛,非常有禮貌和文靜,但開工不到3天,江若琳的真性情便出來,非常活潑,像個男孩子。丞琳說:「我們兩人的個性其實很像,是不會想太多,不會扭扭捏捏,拍完片後,雖然各有各忙,但仍保持聯絡,我蠻珍惜跟她的緣分。」江若琳也很開心能跟楊丞琳合作,她說:「楊丞琳是個十分賢慧的女孩子,看見我房間雜物很多,忍不住幫我收拾東西,於是我也禮尚往來,為她首次下廚做飯,雖然只是將所有蔬菜放進鍋中,但當晚吃得很開心,談了很多。殺青當天,我們依依不捨還抱頭大哭呢!」

而以拍恐怖片出名的彭順,坦言這次執導曾遇上不少麻煩事:「因為第一次拍3D,無論在拍攝角度、表演這些都要計算得非常精密,最高紀錄試過十二小時才拍了十個鏡頭,所以是件十分艱難的事,還好學了很多東西。」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