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菲比夢遊仙境》不讓姊姊專美於前


照片中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是否有點眼熟?她就是《世界大戰》童星達科塔‧芬妮十二歲的妹妹艾莉‧芬妮。

照片中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是否有點眼熟?她就是《世界大戰》童星達科塔‧芬妮十二歲的妹妹艾莉‧芬妮。她將在4月初上映的光點《2010兒童與世界影展》所放映的電影《菲比夢遊仙境》中與《窈窕老爸》奧斯卡影后費莉希堤‧霍夫曼,以及曾在《下一站,幸福》、《遠離天堂》、《晚安,祝你好運》、《情遇巴塞隆納》等作品中有精湛演出的資深演員派翠希亞‧克拉森同台演出,展現不輸姐姐達科塔的超凡演技!

儘管《菲比夢遊仙境》是第一部由她擔任女主角的電影,但艾莉在年僅兩歲時就出道,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飾演幼兒版的達科塔‧芬妮。而後,她曾在許多電視及電影作品中演出,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讓布萊德‧彼特一見鍾情的小女孩黛西。而在《菲比夢遊仙境》中,她飾演喜歡童話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充滿想像力的小女孩菲比。在她的世界裡,奇幻王國裡的人物經常從天而降,來到身邊和她作朋友,幫她出各種稀奇古怪的主意,不知情的爸媽(比爾‧普曼飾演父親,費莉希堤‧霍夫曼飾演母親)卻常為此頭痛不已。

某天,學校來了個教戲劇的道奇老師(派翠希亞‧克拉森飾演),她不像其他老師有一堆規定,道格老師讓他們隨心所欲地表演,菲比在徵選會上成功的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愛麗絲」角色,在此同時,菲比卻漸漸變的行為粗魯、傷害自己卻無法控制自己…唯有站在舞台演愛麗絲時,才能讓她專心、不受同學排擠,彷彿真的走進了用幻想搭起的美麗世界。

眼看彩排漸入佳境,校長卻為了懲罰菲比亂吐口水,將她從表演中除名,傷心的菲比跑到舞台上的天梯,當她朝著樓梯下看,彷彿看見了通往仙境的隧道,於是在紅心皇后的呼喚下,她往下一躍………..

在電影中,艾莉‧芬妮將才華洋溢,卻因為患有「妥瑞氏症」無法自我控制,經常不自覺出言不遜,甚至朝同學吐口水,備受責備的小女孩「菲比」飾演得令人心疼,許多影評對於這個年僅12歲的小女主角讚嘆不已,認為她的演技足以和姊姊並駕齊驅。而為了讓更多觀眾認識「妥瑞氏症」,並能為幫助家中有妥瑞氏症孩童的家庭盡一份心力,主辦本次「兒童與世界影展」的片商將捐出結餘後的票房收入百分之十給台灣妥瑞氏症協會,作為公益關懷使用。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本日焦點-201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