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秘密海》青春無敵征服部落格達人


繼一月初確定《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48部入圍作品後,金穗?獨創的會外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於是如火如荼展開審片作業,經過一個月的看片及三個小時激烈攻防後,入圍劇情片數位類的青春小品《秘密海》

繼一月初確定《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48部入圍作品後,金穗?獨創的會外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於是如火如荼展開審片作業,經過一個月的看片及三個小時激烈攻防後,入圍劇情片數位類的青春小品《秘密海》殺出重圍,勇奪第四屆「部落格達人推薦獎」首獎,摘下今年首座金穗獎座,而以PTT及台大張振聲事件為題材的《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2:真相病毒》一路爭議不斷,最後以高票獲選為本屆的「特別提及獎」。本次頒獎特別找來了去年的首獎作品《裙子》導演王同韻擔任頒獎嘉賓!

《秘密海》是一部洋溢著青春和自由氣息的作品,描述四名年輕人回憶往事,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演員陣容十分堅強,由憂鬱小生莫子儀、《一頁台北》男主角姚淳耀、劇場新星施名帥、清新女生簡嫚書共同演出,評審一致表示:這是今年各方面表現水準最平均且完整的一部,演員陣容及製作預算都超越一般金穗獎短片,並直言這是一部足以發展成長片的作品。《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2:真相病毒》是本屆頗具爭議的紀錄片作品,導演以台大「張振聲事件」引起的「張爸現象」為題,藉由交叉剪輯張振聲一家的生活狀態與網友的討論。讓觀眾具體地瞭解弱勢者所面臨到的困境。對網路世界與網民的深入觀察,媲美獲第三十一屆金穗獎優等獎的《匿名遊戲》。導演曾也慎期望這部作品能夠讓更多人去關心和關懷社會弱勢與現象。

去年獲得部落格達人獎的王同韻導演特別抽空出席頒獎,目前在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擔任美術組,繼續在電影圈打拚的她表示,今天回到金穗獎特別的有感覺,彷彿出席一場同學會。

其他入圍作品還包括首度結合台語與動畫的驚人小品《簡單作業》;音樂與影像完美結合的青春影片《2+1》;深入刻劃女性心境的黑色驚悚《》、瘋狂喜劇《史密斯的車》及細膩描寫父女親情的《爸爸不在家》等,都是在評審歷經十幾輪投票才脫穎而出的影片,金穗獎特別在3月6日舉辦頒獎典禮及唯一一場達人選片指南,現場擠滿想一窺達人真面目的觀眾,場面十分熱鬧,也充份展現部落格達人的超人氣。許多觀眾都爭相與評審合影,而唯一女性評審蔡燦得也特別趁此機會與她的偶像聞天祥老師合影。

本日焦點-201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