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魁地奇讓榮恩出頭天,也讓魯柏吃盡苦頭


在這次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中,除了魔法世界的正邪對決之外,愛情的氛圍也悄悄在這群賀爾蒙旺盛分泌的年輕學生們傳開來,不只哈利與妙麗,這次就連傻呼呼的榮恩也感受到愛情強烈的魔力。

在這次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中,除了魔法世界的正邪對決之外,愛情的氛圍也悄悄在這群賀爾蒙旺盛分泌的年輕學生們傳開來,不只哈利與妙麗,這次就連傻呼呼的榮恩也感受到愛情強烈的魔力。

「在這一集中,我可是大大的出鋒頭喔!」飾演榮恩的魯伯葛林特表示,這次大家終於注意到他的感情生活了,他不只要在妙麗與文妲這兩個女孩之間做出選擇,甚至還在眾人面前與文妲接吻,那種感覺真是超級不自在,不過這種不自在的感覺還遠不如騎掃帚帶給他的感受!

在電影中第一次上場的魁地奇守門員榮恩,穿著帥氣的球衣與護甲在球場上大發神威,不過說來尷尬,明明掃帚是魔法界最常見的交通工具,魯柏葛林特卻是到了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六集才有機會拍攝騎掃帚的畫面,魯柏說:「上次拿起掃帚的時候是第一集,騎都沒騎還被掃帚柄敲一個包!還被飾演妙麗的艾瑪笑!」想不到時間一晃就是好幾年過去,雖然小說中經常提到榮恩騎掃帚練習魁地奇的場面,但是導演們總是毫不猶豫地將這段戲刪掉,終於到了第六集,他才有機會真正跨上掃帚,一圓參加魁地奇比賽的美夢。

以前看丹尼爾拍攝騎掃帚打魁地奇的畫面總覺得很輕鬆又帥氣,但是因為這次使用了全新的攝影技巧,所以經常要將他吊在半空中,而且從前當丹尼爾拍攝的時候,他通常只要擺出高速飛行的幾個姿勢就可以,偶爾穿插個帥氣的過彎,兩隻腳有踏板可以分擔身體重量,因此拍攝起來難度並不算太高,耗費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但是魯伯葛林特所飾演的榮恩則必須在掃帚上作出毫無把握、怯生生的樣子,偶爾還要表現出快要從掃帚上掉下來的蠢樣,為求逼真,導演將腳踏板移開,只讓魯柏坐在半空中一根細細的掃帚柄上,一拍就是一整天,為了讓自己能夠穩穩坐在掃帚柄上,魯柏將全身重量都壓在這跟掃帚柄上,靠著兩腿內側的力量支撐,才讓自己不至於掉下來,拍完之後,魯柏連走路都成問題,魯柏葛林特說:「這簡直就是酷刑,連續三天我連睡覺、吃飯、走路都都像騎著一根掃帚,感覺超級「不蘇胡」。」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