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胡士托風波》李安v.s笑匠狄米崔馬丁


李安導演的新片《胡士托風波》自從日前公佈了電影正式預告以及原版海報之後,已經引起許多影迷的注意,並表示相當期待李安導演的喜劇作品,顯示導演在台灣無人能比擬的超人氣!

李安導演的新片《胡士托風波》即將於10/9正式在台上映,自從日前公佈了電影正式預告以及原版海報之後,已經引起許多影迷的注意,並表示相當期待李安導演的喜劇作品,顯示導演在台灣無人能比擬的超人氣!

只要是看過預告片的觀眾,都會對於片中留著披頭四頭的男主角留下深刻印象,這位身負重任的男主角是李安導演精挑細選出來的喜劇明星狄米崔馬丁,狄米崔在電視頻道主持個人節目《狄米崔馬丁的大事記》Important Things with Demetri Martin,在《胡士托風波》中他首度挑大樑演出男主角。而李安導演為什麼會選中他呢?這一切都得歸功於製片詹姆斯夏慕十幾歲的女兒,她不斷慫恿父親看一段馬丁的喜劇短片《The Jokes with Guitar》夏慕很欣賞他所看到的,表示馬丁的表演傳達出「銳利的機智,結合不帶攻擊性的風格,還有單人脫口喜劇裡難得一見的多愁善感」。

李安導演說:「我從來沒和喜劇演員合作過,但是我們做出非常好的選擇。你會想看到更多面的狄米崔;你會喜歡他,他是新鮮的面孔。以他的舉止與性格來看,他非常接近劇本中的人物特性描述。除此之外,他真的很搞笑。」馬丁表示:「在單人脫口秀裡,我試著做自己。接拍本片意謂著我得成為別人,並且演繹出另一名編劇的文字與故事情節。」馬丁很快的便被他角色中的情感轉折深深著迷。他指出:「我們剛開始看到的Elliot,與任何人都沒有建立真正的關係。他看起來似乎困在他對家人的義務與是否該與家人共患難的兩難中。」「對我而言,這是一次很令人興奮的機會,能和李安一起共事,並學習演戲。」馬丁在電影開拍前三週開始排練,並且也與原著小說作者提柏共處,向他請教故事細節。

胡士托風波》劇情敘述1969年,室內設計師Elliot Tiber原本在紐約工作,因為父母一再的懇求,決定回到家鄉重整岌岌可危的家族事業---快要倒閉的破爛汽車旅館,正當Elliot Tiber還在苦惱要如何挽救這間旅館時,他聽到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隔壁城鎮推掉了”胡士托音樂祭”的舉辦權,於是他毫不猶豫馬上打給音樂祭舉辦人,邀請他們來白湖鎮舉辦萬眾矚目的”胡士托音樂祭”,希望音樂祭的人潮可以為乏人問津的旅館帶來生意。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