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瘋狂的賽車》引爆兩岸電影展開幕熱潮


繼前晚台北開幕首映,《第一屆兩岸電影展》昨日(6/18)移師台中新光影城舉行台中區影展的開幕儀式,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自出席首映,現場民眾相當踴躍,大陸代表團感受到台中濃厚的人情味

繼前晚台北開幕首映,《第一屆兩岸電影展》昨日(6/18)移師台中新光影城舉行台中區影展的開幕儀式,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自出席首映,現場民眾相當踴躍,大陸代表團感受到台中濃厚的人情味,開幕片為《瘋狂的賽車》,電影中台灣演員高捷代表開幕片出席首映,會場還出現了神秘嘉賓鄔君梅,為首映掀起高潮。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移師台中舉行開幕首映活動,大陸代表團第一次來到台中,就被寬敞悠閒的城市氣氛所吸引,紛紛表示台中真是一個美麗的城市,首映活動在台中新光影城舉行,氣派挑高的環境,也讓他們覺得台灣看電影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身為台中市的大家長,胡志強市長也親自出席首映活動,與電影有深厚淵源的胡市長對於有機會讓台中市民見到難得的大陸電影,表示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也希望大陸電影人有機會見見台中的美,也許未來有機會還可以到台中拍電影。

台中開幕電影是《瘋狂的賽車》,這部充滿台味的大陸電影未演先轟動,許多民眾一聽到台中開幕片是《瘋狂的賽車》,就紛紛詢問索票,現場果真人潮踴躍,看完電影之後,佳評如潮,代表出席的台灣演員高捷看到大感意外,沒想到台灣沒有上片宣傳就有這樣的支持,也讓他大感振奮,對於未來台灣大陸的電影交流更是充滿信心。陪同觀眾一起看電影的他,在散場時還不斷的有影迷圍著要簽名,可見電影的確受到大家的喜愛。讓大家更意外的是好萊塢華裔女星鄔君梅意外現身影展首映,主辦單位表示鄔君梅一聽說兩岸電影有這麼一個有意義的交流活動,二話不說立刻放下手邊的電影工作,兼程從美國趕來台灣參加,好久不見的她美麗依舊,亮麗現身讓大家為之驚豔。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還將於6月21日於台中新光影城舉行《隱形的翅膀》慈善公益特映及座談會,屆時該片女主角雷慶瑤將現身現場,與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女士及台灣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一起欣賞影片,並於影片後與民眾分享熱愛生命的歷程,屆時也歡迎台中地區的民眾一起來參加。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