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芭蕾少女》黑木梅紗3個月魔鬼訓練


日本新生代女星黑木梅紗,繼演出電影《漂撇男子漢》中的爽朗女孩之後,首次擔綱演出一名為追尋夢想而奮鬥的專業舞者,這同時也是她第一次參與跨國大製作電影企劃。

日本新生代女星黑木梅紗,繼演出電影《漂撇男子漢》中的爽朗女孩之後,首次擔綱演出一名為追尋夢想而奮鬥的專業舞者,這同時也是她第一次參與四地(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跨國大製作電影企劃。黑木也為此感到十分緊張:「我雖然曾學過不同的舞蹈,但本身並沒有芭蕾舞底子,要在3到4個月內成為一名“專業芭蕾舞者”實在感到不安。」

電影中需要大量舞蹈場面,尤其是芭蕾舞,因此黑木需在極短的時間內,從不懂芭蕾舞變成一位專業舞者,也因此在開拍前幾個月,黑木便開始接受基礎魔鬼訓練,她坦言:「那時我每天從早上十點左右開始,持續約五至六小時的練舞時間,一開始真的很艱辛。這是第一次覺得原來跳舞也是件很辛苦的事,但當練習的日子一久,我慢慢的也愛上了芭蕾舞。」

而導演李志毅對黑木的毅力更是讚不絕口:「黑木是一個很有意志力,而且非常勤奮的演員。開始時,我也不知道她可以把芭蕾舞學到什麼程度,但後來她的表現實在超乎想像!」導演特別提到有一場最令他感動及印象深刻的戲:「那一場芭蕾舞是群舞,我跟黑木說:『鏡頭只會帶到上半身,下半身穿硬鞋墊腳尖跳舞的部份就交給替身做吧。』我這樣說是因為,這是要長年學習芭蕾舞的人才做得到的動作。但當正式拍攝時,我卻看到黑木居然自己墊腳尖跳舞!一拍完這場群舞,全部的工作人員都拍手歡呼,大家都感動到甚至連眼眶都濕了,黑木太厲害了!」後來導演才得知,黑木為了希望盡量親自上陣,借了一對芭蕾硬鞋每天回家偷練習,連在家都嘗試用腳尖走路。為了不假借他人之力來完成所有舞蹈的毅力及決心,令導演感動不已!

黑木也對於自己能做到感到很高興:「導演本來叫我不用穿芭蕾舞鞋,但我想挑戰自己,如果沒有試過就放棄我會很不甘心。所有事情如果沒有先嘗試就不會知道有何結果!」於是黑木自己每天都練習用腳尖走路好幾個小時,練到腳趾頭發炎腫脹仍不放棄,就是這一份毅力讓她最終成功並順利演出所有跳舞場面!

除了參與此次《芭蕾少女》的演出,邁向國際舞台之外,黑木梅紗今年更成為國際知名品牌Emporio Armani的代言人,這是繼去年宮崎葵後,該品牌在日本地區選擇的第二位本土女明星。此外,黑木梅紗也剛獲得Oricon票選「黑髮美人」亞軍,力壓宮崎葵、蒼井優等人,成為今年最具時尚指標性的日本年輕女星。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