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亂青春》活動滿檔


《亂青春》片中唯美的攝影及動人心弦的配樂,讓觀眾感動。在觀眾引領期盼下,特別邀請荷蘭籍攝影師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訪台座談

青春愛情電影《亂青春》即將在4月10日正式在台上映,片中唯美的攝影及動人心弦的配樂,讓觀眾感動。在觀眾引領期盼下,特別邀請荷蘭籍攝影師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訪台座談,日本電音傳奇人物半野喜弘也將在上映前夕來台舉行表演,第一屆超級偶像冠軍張芸京為本片設計的海報即將揭幕。

亂青春》的荷蘭籍攝影師_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獨創的「單攝電影技法」(Singleshot cinema)在電影界備受注目,曾經獲得美國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他是身兼編導的攝影師,他擅長在克難的拍攝條件下,激發他發明平民版的拍攝輔助工具、以及許多就地取材玩鏡頭的創意。而《亂青春》的攝影在台灣造成的迴響,讓他特別想與台灣的觀眾分享他獨特的攝影技法。李奧納多已於昨日抵台,3月21日下午兩點將在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8號2F)舉辦一場”人人皆可成為攝影大師”攝影座談會,一開放報名馬上吸引百名觀眾參予。座談會將與觀眾面對面交流,讓大家能夠像他一樣,不需仰賴專業器材,就可以拍出電影感的攝影美學,讓全民成為攝影大師。

成為歌手之前,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的第一屆超級偶像冠軍張芸京,為《亂青春》設計一款海報,開啟了音樂人與國片合作的新格局。此款海報將在3月22日下午兩點在西門町萬國廣場首度曝光。屆時《亂青春》導演及電影三位女主角姚安琪、李律、廖千慧也將共同參予海報揭幕儀式。姚安琪在《亂青春》有突破界線的演出,不但愛上好友的爸爸,在同學面前自慰,火車上與陌生男子的情慾戲,再再挑戰一個新演員的演出尺度,她將在見面會首度獻上苦練已久的精彩舞技,展現她在《亂青春》之外的另一項青春才藝。現場購買電影預售票,贈送芸京版海報一張,並可獲得導演、三位女主角以及張芸京的親筆簽名,而導演前作《巧克力重擊》的演員群,也將到場支持同樂。

左手轉唱盤電音、右手彈電影配樂的東洋傳奇電音大師半野喜弘,1998年因為侯孝賢的《海上花》配樂邀約,為他開啟了一扇電影配樂的大門,10年來繼續為侯孝賢及賈樟柯擔任多部電影配樂,10年後的《亂青春》更一展他古典音樂的實力。當初導演李啟源剛拍攝完《亂青春》,拿著初剪版本讓電影圈好友觀賞,台灣電影界的知名剪接師廖慶松在觀賞之後,忙不迭地拉著導演建議他說,這部片非得藉由配樂的成功烘托,才能將電影中蘊釀的深層情緒給帶出來,當下推薦了半野喜弘。半野喜弘一看立刻認為最適合為《亂青春》譜曲者非自己莫屬,躍躍欲試地想要大展身手一番。他硬要導演等他把手邊事務忙完,隨即投身到《亂青春》配樂工作,而不要先去找其他配樂家商洽,免得半路殺出程咬金。這次藉由《亂青春》的機緣,電音大師半野喜弘又將踏上台灣,3月26日PM20:00在The Wall舉行Live Show,3月27日PM20:00在牯嶺街小劇場舉行He@rt小型音樂會樂迷和影痴們見面。

亂青春》是台灣導演李啟源,以創新的手法、風格化的影像,描述三位高校女孩唯美卻又殘酷的感情世界。影像風格及對白充滿詩意及實驗性,還未在台上映,就已獲東京影展、鹿特丹影展、曼漢姆影展國際評審團讚譽獎等多項國際影展入圍的肯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