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鬼奇航》「鞋帶比爾」蠟燭插頭扮聾畫家


在《神鬼奇航》中飾演「鞋帶比爾」的瑞典演員史戴倫史卡斯嘉,扮幽靈海盜把活海鮮貝殼和鼻涕般的黏液鑲嵌上臉後,此次在《哥雅畫作下的女孩》中飾演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哥雅

在《神鬼奇航》中飾演「鞋帶比爾」的瑞典演員史戴倫史卡斯嘉,扮幽靈海盜把活海鮮貝殼和鼻涕般的黏液鑲嵌上臉後,此次在《哥雅畫作下的女孩》中飾演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哥雅,不僅一次把數十根蠟燭戴在頭上,而且是正在燃燒中的蠟燭!因為這是哥雅作畫時的配備,雖然有點危險但比在《神鬼奇航》中好多了,至少觀眾可以看清楚他的臉。
那頂蠟燭帽子是哥雅作畫的代表性裝扮。曾有美國詩人寫了一首「蠟燭帽之詩 Candle Hat」,笑稱要瞭解哥雅不用記一堆生平簡介,看到蠟燭帽就知道他的個性了。哥雅習慣在夜晚將畫作修飾,他戴自製蠟燭帽的原因除了照明外,也是希望藉由蠟燭光源帶出不一樣的靈感,哥雅能想出這個方法真是太天才了。
史卡斯嘉的演技有目共睹,老影迷可發現他在《烈火悍將》、《心靈捕手》等中都有精湛演出,近年在《神鬼奇航》與飾演兒子奧蘭多布魯的父子情對手戲相信讓許多影迷都為之感動。這次在《哥雅畫作下的女孩》飾演聾畫家哥雅,雖然被共戲的奧斯卡新科影帝哈維巴登稱讚勇敢愛冒險、演技真實有力,但不會畫畫的他,為了演出作畫場景吃盡苦頭,說自己就算是苦練兩年也練不好,只好請真畫家來當他替身。他自己也調侃說道,要演一個醫生,不必當上醫生才能演。這次觀眾熟悉的「鞋帶比爾」戴上蠟燭帽詮釋名聲響亮的畫家,勢必將演技再度帶往高峰。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