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火車日記》通信業者包場,迎接導演訪台


《追火車日記》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Anjrezj Jakimowski)將在下週應台北電影節之邀訪台。日前受到某台灣知名通信業者青睞,一口氣包下數百張電影票回饋會員,幫台灣作外交。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追火車日記》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Anjrezj Jakimowski)將在下週應台北電影節之邀訪台。《追火車日記》是他第二部電影作品,自去年11月世界首映起,已陸續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八項影展肯定。日前受到某台灣知名通信業者青睞,一口氣包下數百張電影票回饋會員,通信業者還將贈送新款手機給導演,幫台灣作外交。
追火車日記》中,小男孩靠火車與父親聯繫的微妙關係,正是通信業者選上此片的原因。無獨有偶,《追火車日記》日前也受高鐵雜誌青睞,特地和資深影評人聞天祥邀稿與高鐵乘客分享此片。在波蘭素有「小奇士勞斯基」之稱的導演接受訪談時指出,小時候姊姊會把他抬到衣櫃上罰坐,避免他作出蠢事。而電影便是獻給「會罰我坐在衣櫃頂端的姊姊」,及童年那段失去不再回復的時光。
追火車日記》台北電影節僅放映兩場,預售票已賣出八成,有興趣的觀眾請盡早行動。沒買到票的觀眾也別灰心,電影公司表示這部片將在8月1日上映,於「電影市集」聯影攤位購買長春戲院預售票的觀眾,將可獲得原文海報一張,屆時可在6月29日在紅樓和導演索取簽名!
本片故事描述小男孩史蒂芬憑第六感在月台發現從未謀面的老爸。他相信命運之神將會帶領他們相認。史蒂芬挑戰命運的小工具都準備好了:兩個小士兵、一口袋的零錢、純真無邪的決心…,老天爺這次會順從史蒂芬的願望嗎?在一連串的詭計背後,史蒂芬的「追火車日記」驚喜連連,卻又「人算不如天算」,譜出一段詩意逗趣的動人故事。

「電影市集」活動時間:6/21~7/6 (每週六日 13:00-20:00西門町紅樓廣場)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