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二分之一的友情》催淚指數滿顆星!


畢業季節,離情依依。曾經有過喜怒哀樂共享的同窗之情,都要在六月鳳凰花開的同時隨風消散,只剩下相視微笑說再見的溫暖。在過去的學生時期裡,你是否曾經迷失自我,怎麼看待友情這回事呢?

女孩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友情之間的難題,或在叛逆期迷失自我,用倔強、冷酷偽裝自己的表情,《二分之一的友情》絕對是女孩們必看的電影。日前片商為台北高中女校舉行聯合特映會,北一女中、景美、中山、聖心及中正高中等校學生不但熱情參與,還事前準備好衛生紙進場,以備不時之需!

二分之一的友情》在描述驕縱高傲、性感冷酷的夜店女王莉娜是集眾人目光的萬人迷!曼妙的身材讓人想靠近她,但冷酷的模樣令人退之三舍。愛情與友情,對她而言只是需要再利用的對象,直到某天因病大受打擊的莉娜,對友情更加排斥與質疑。此時卻出現了真希的無私陪伴,改變了她的生命態度。

電影中關於女孩情誼的部分,自然是女學生們強烈討論的話題。而在先前才被日本媒體爆出與19歲的男星木村了傳出姐弟戀的北川景子,雖年僅22歲,但在《二分之一的友情》當中將一名驕縱跋扈、目中無人的夜店女王,轉變為細心照料病人的護士的轉折過程,詮釋得可圈可點。一場因病切除乳房,突破層層心理障礙,脫衣露點在男友面前大哭崩潰的戲,將自大的叛逆女孩從天堂跌到地獄的內心衝突完美呈現,也讓特映會唏簌聲四起,紛紛為她感到心疼。

對於正值青春期的女高中生們、或曾經對友情產生質疑的妳,都能在北川景子的演出下找到共鳴,重新思考友情的定義。看電影做公益,凡購買票券,都會為您捐贈20元予癌症希望協會、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讓他們獲得更多完善的照護!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