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梅莉史翠普 《關鍵危機》再秀爐火純青演技


在新作品《關鍵危機》中梅莉史翠普則挑戰一個較為嚴肅的角色,這次她的是演一個美國中情局的高層,為了執行反恐的國家安全政策,不惜犧牲疑似與恐怖活動有關的嫌犯的人身自由,將這些人帶往第三世界的國家...

梅莉史翠普曾經兩度獲頒奧斯卡金項獎,而且被提名的次數多達十四次,早就是好萊塢公認的超級演技派,他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讓助理疲於奔命,演活了龜毛的時尚大姊頭。在新作品《關鍵危機》中梅莉史翠普則挑戰一個較為嚴肅的角色,這次她的是演一個美國中情局的高層,為了執行反恐的國家安全政策,不惜犧牲疑似與恐怖活動有關的嫌犯的人身自由,將這些人帶往第三世界的國家,進行不為人知的嚴刑拷問。

梅莉史翠普在片中認為自己所進行的是一項神聖的工作,他堅持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國家安全,所有拷問出來的情報都是為了避免美國遭受恐怖攻擊,但是負責在第三世界國家監督這項計畫的中情局探員傑克葛倫霍爾責漸漸對這項體制產生了許多疑問---為了整個國家安全,是否就可以枉顧少數人享受自由的權益?
梅莉史翠普在電影中下令將瑞絲薇斯朋的老公送到境外監獄拷問,瑞絲薇斯朋身懷六甲求梅莉史翠普告知老公的下落,卻被警衛無情阻擋,梅莉史翠普舉手投足和眼神中盡是戲,讓人感受到鐵娘子般的威嚴。曾以《黑幫暴徒》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本片導演蓋文胡德就說:「拍攝這部電影最大的榮幸,就是能和梅莉史翠普合作,我知道這樣講好像在拍馬屁,但我講的是實話。她是影史上具代表性的人物,我只能說她非常專業,對大家都很親切,而且嚴以律己,只要你準備好了,她就準備好了。」瑞絲薇絲朋則說:「和梅莉史翠普合作是一大享受,她人很好,非常平易近人,有才華又討人喜歡,同時也是個好媽媽,非常腳踏實地。」

關鍵危機》卡司還有以《小太陽的願望》的爺爺一角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亞倫艾肯、《空中危機》的彼得薩斯加;幕後則有以《火線交錯》提名奧斯卡的製片史帝夫高林。《關鍵危機》1月11日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