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德昌的作品將在公視播出


楊德昌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海灘的一天》上映時,他打破放映陳規,堅持採用兩小時四十分的版本。

懷念台灣楊德昌影迷注意了。

台灣公共電視將於十四日及二十一日播出楊德昌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早期作品《海灘的一天》和《恐怖份子》。電影開始前,還將播出十五年前,現任華視總經理的作家小野與楊德昌的訪談,讓觀眾感受兩位新浪潮先鋒對話的火花。


楊德昌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海灘的一天》上映時,他打破放映陳規,堅持採用兩小時四十分的版本。

演員有張艾嘉、胡茵夢、毛學維、李烈、徐明等,故事敘述旅居奧地利的鋼琴家譚蔚菁(胡茵夢飾)在歸國演奏時,與友人佳莉(張艾嘉飾)重逢。兩個女人在一家咖啡廳裡聊著往事,佳莉向蔚菁細數自己的故事,述說讓她一輩子永遠難忘的一天,是發生在海灘。

至於《恐怖份子》,對楊德昌而言,是一部相當重要的作品。在公視播出的訪談中,楊德昌提到拍完此片就決定自己往後,都要做獨立製片的電影了。

恐怖份子》獲得國內外電影獎項的肯定,兩種版本的結尾顛覆傳統的電影敘事方法,贏得國內外一致推崇,並榮獲瑞士盧卡諾影展的銀豹獎、198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和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

曾在台灣電影史上掀起新浪潮的導演楊德昌,六月底病逝美國,得年五十九歲。《海灘的一天》播出時間為十四日上午九時,《恐怖份子》二十一日上午十時播出。

本日焦點-200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