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熱舞騷莎】搖擺拉丁愛情舞步


騷莎舞的多變節奏,不但容易點燃週遭朋友的舞躍感覺,也由於舞者雙方的大量互動和肢體接觸,常常被稱為是「愛情的舞步」。

熱情奔放的拉丁騷莎舞終於要在大銀幕上和台灣的觀眾見面了!近年來隨著運動塑身的概念興起,騷莎舞成了都會男女的新寵兒。


騷莎舞的多變節奏,不但容易點燃週遭朋友的舞躍感覺,也由於舞者雙方的大量互動和肢體接觸,常常被稱為是「愛情的舞步」。熱情奔放的旋律,搖曳生姿的婆娑身影和熱舞過後的香汗淋漓,狂野的拉丁風情在全球捲起一股發燒漩風。如同騷莎舞本身帶有的激情因子,《熱舞騷莎》中故事的主人翁同樣也因騷莎結識而展開一段愛情之旅。

「騷莎salsa」在西班牙中原是「醬料Sauce」之意,取其火辣熱情、如美味醬料般扣人心弦的意象。源自中南美洲古巴的活力奔放,直到七○年代才開始受到唱片市場青睞。從音樂的雛型到成熟,騷莎樂風受到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影響,想要在九十分鐘的電影中,完整地表現騷莎的熱情和歷史意義是相當不容易的挑戰。首要第一件事就是挑選適合的演員,除了必須符合基本電影拍攝需求的演技和人格特質,更要能熟悉騷莎舞蹈和精通法語,這些困難的條件限制,讓製作小組在古巴吃了不少苦頭,最後透過各界朋友的幫忙,才讓選角的工作如期完成。

電影《熱舞騷莎》描述一個法國鋼琴天才,放棄從小練習的蕭邦,一個人獨自前往巴黎。為了讓自己更貼近道地的古巴騷莎文化,他決定打造嶄新的自己,利用古銅色的乳液改變自己的香草膚色,積極鍛鍊健壯身材和充滿魅力的騷莎舞步,最後加上古巴人的法語口音,成了一個從頭到腳如假包換的拉丁帥哥!而故事中讓他一見傾心的女孩,給人印象一向是內向文靜,因為偶然機會開始學習騷莎舞。沒想到,節奏強烈的音樂,竟將她骨子裡的熱情全部引發出來;跳起騷莎,渾身充滿性感魅力,搖身一變成為舞台上最亮眼的動感辣妹!愛情就在騷莎音樂的催情之下,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本日焦點-2006/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