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邊走走》安妮特班寧戲中怒甩比爾奈伊巴掌


資深演員安妮特班寧和比爾奈伊戲中關係劍拔弩張,但私底下可說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同時也是超級影迷,沒拍戲時大多在分享彼此最近又看了什麼電影。

以《悲慘世界》、《神鬼戰士》等史詩級作品成名的金獎編劇威廉尼可森,第二部執導的劇情長片《海邊走走》,將鏡頭轉向自己與父母間的家族往事。找來實力派資深演員安妮特班寧比爾奈伊飾演自己的父母,細膩帶出一對相伴近三十年,曾經深愛彼此的夫妻,面臨婚姻走到終點的真實樣貌。片中,安妮特班寧所飾演的怨婦葛瑞絲因丈夫艾德華(比爾奈伊 飾)愛上別人打算一走了之,氣到翻桌、狠甩腥夫巴掌,並悲憤地對丈夫說:「都二十九年了,你不能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好歹再努力一下。」卻還是得到丈夫冷淡的回應:「我已經努力過了。」點出愛已逝的徒勞無功。緊接著一場正宮不顧一切跑到丈夫與新歡小三的愛巢,正面質問小三「妳到底憑什麼?」竟得到小三理直氣壯的回答:「當時我覺得有三個不快樂的人,現在只剩下一個了。」讓正宮當場語塞,選擇黯然離開,堪稱全片最虐心橋段。

相較於片中兩人劍拔弩張的緊張關係,比爾和安妮特這兩位資深演員私底下可說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同時也是超級影迷,沒拍戲時大多在分享彼此最近又看了什麼電影。導演威廉坦言,選角對於影片的資金很重要,演員的知名度會決定金主要不要投資,因此一開始便選定比爾奈伊安妮特班寧這兩位影壇巨擘參演,「我真的心懷感激,我對安妮特和比爾超感激,如果沒有他們的加入,應該沒有金主要投資這部片!」對於這部電影得以成功問世,導演感性表示:「我從來沒有好好跟我父親溝通,我希望這部電影能讓人勇於表達內心的想法。」

本片將於5月1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