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誰殺了唐吉訶德》耗時20年還無法完成?!只因為少了關鍵人物!


導演泰瑞吉連則表示能成就《誰殺了唐吉訶德》最感謝的人一定是男主角亞當崔佛,沒有他這部電影就無法完成。

被大眾譽為「影史上最悲慘的製作地獄」《誰殺了唐吉訶德》終於在台上映!由英國名導演泰瑞吉連耗時20年製作,期間屢屢停拍、換角,直至2016年導演在坎城影展上宣布要繼續製作《誰殺了唐吉訶德》並表示為了讓這部電影離開自己的人生,想要放下這部電影好好生活,因此重啟此計畫。

誰殺了唐吉訶德》故事講述曾對電影滿懷理想抱負的陶比,如今卻是個利慾薰心、江郎才盡的國際名導,對新作毫無靈感。直到神祕的吉普賽人拿出一張舊光碟,裡頭竟是自己年少時的熱血畢業作《唐吉訶德》。陶比重返舊地,與當年參與演出的老翁相遇,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陸續發生,也讓陶比逐漸迷失在記憶與狂想中。

導演泰瑞吉連則表示能成就《誰殺了唐吉訶德》最感謝的人一定是男主角亞當崔佛(Adam Driver),沒有他這部電影就無法完成。導演說到:「我之前從來沒看過他的電影,除了他在《星際大戰》的演出外,而且看完我也不是很在乎。」但《誰殺了唐吉訶德》的製作人也是泰瑞吉連的女兒力挺亞當崔佛,並表示一定要導演見亞當崔佛一面。導演笑說:「我女兒叫我一定要見他,因為當時他非常的熱門。」而就在兩位相見後,導演則對亞當崔佛讚譽有加,表示他從來沒有遇過像他一樣的演員,更表示自己錯看了他。導演說到:「亞當崔佛是一個很奇怪的演員,因為他不是典型好看的演員,長得太高還有大鼻子和耳朵,這讓他看起來不像一個電影明星。不過在拍攝期間的最後,我認為他是我這陣子看過最浪漫的演員,並且充滿內容。」

誰殺了唐吉訶德》為第71屆坎城影展閉幕片,在播放完畢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十分鐘,導演則笑說:「這真的是一個很長的鼓掌,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究竟為何要這麼做。不知道觀眾是因為喜愛電影才鼓掌,又或是他們見證了我和這部電影的試煉而鼓掌。」

本日焦點-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