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落紅》塑造出新一代的「蘿莉塔」形象


片中飾演14歲女主角的阮芳茶媚在拍攝本片時只有12歲。從未談過戀愛的她被問到如何揣摩「初夜」的場景時,坦承的確感到緊張又害羞。

已逝美國名導史丹利庫伯力克於1962年推出的名片《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改編自俄裔美籍作家同名小說「蘿莉塔」(Lolita),影片中和成年男子發生老少戀的十四歲女孩蘿莉塔的「小妖精」形象深植人心。電影《落紅》(The Third Wife)的十四歲女主角在初夜之後,開啟了自我的情慾探索之旅;集清純與撩人於一身,塑造出新一代的「蘿莉塔」形象。

電影《落紅》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的越南,十四歲的女主角小雲嫁入大戶人家,在新婚之夜才初次與夫婿見面,也從此開始她對自我情慾的好奇與探究,卻也發現自己逐漸戀上美麗的二太太。飾演女主角的阮芳茶媚(Nguyen Phuong Tra My)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其實只有十二歲;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沒有太多演戲經驗的她,在被詢問到如何演出洞房之夜時,羞澀地表示,第一次擔任女主角,拍攝過程中當然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整個劇組都一直鼓勵她,尤其是女導演阮芳英(Ash Mayfair)給予了極大的幫助!為了這場戲,阮芳茶媚在導演的指導之下,和演對手戲的演員練習了一次又一次,最後還是克服了害羞和緊張,一直自我提醒要「忘掉自己」,並將注意力都放在臉部表情上,終於順利完成演出,也讓觀眾見識到年紀輕輕卻十足專業的敬業態度。《落紅》2月22日上映。

本日焦點-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