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春光乍洩》《胭脂扣》 4月高雄市總圖大銀幕雋永回眸


高雄市電影館公布四月特別企劃,為紀念張國榮, 南部首度獻映《春光乍洩》、《胭脂扣》 重溫張國榮優雅身影!

高雄市電影館於三月換新裝!電影館為提升視聽體驗,斥資百萬添購歐規精品座椅,於3/16(五)重新開幕!繼宣布由最受歡迎男星高橋一生主演的《裸睡美人》、《多桑不在家》於三月登陸高雄;高市電影館所運營的市總圖藝術電影院四月強片也不遑多讓!

高雄市電影館今日公布四月份市總圖藝術電影院特別企劃,為追思永遠的「哥哥」張國榮,推出重量級的「紀念張國榮」片單:由王家衛執導、榮膺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席捲高雄,張國榮梁朝偉主演的濃烈愛情經典,早已是影癡必朝聖神作,此次將以數位粵語版首次於南部大銀幕映演.於4月29日(日)下午2時登場,僅此一場。

同月登場的還有《胭脂扣》(Rouge)31週年紀念版,追思逝世巨星張國榮的風華,本片訂於4月1日(日)下午2時在「哥哥」的忌日舉辦,紀念意味濃厚。

胭脂扣》亦有遠去的「梅姑」梅艷芳絕美演出。《胭脂扣》為善於描寫女性的香港導演關錦鵬第三部執導之作,更讓關錦鵬初嘗走紅滋味,他以本片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並把梅艷芳拱上「三料」影后寶座,《胭脂扣》當年於台灣上映時不僅衝到2400多萬台幣的票房,更入圍六項金馬獎,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跟最佳美術設計。2018年適逢《胭脂扣》上映31週年,更將獻映原汁原味的粵語版本,讓影迷重溫在大銀幕再見張國榮梅艷芳這對銀幕情侶的絕世風華!

「紀念張國榮:市總圖特別放映」專題之《春光乍洩》、《胭脂扣》3月13日(二)中午12:00起於「愛PASS售票網」與全台7-11 ibon全面販售。

本日焦點-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