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鄭人碩太孝順《上岸的魚》遭妻狠摑


近來爆紅的鄭人碩,最近一反《角頭2》「阿慶」的狂野,在新片《上岸的魚》同時身兼人子、人夫、人父,搖身超級暖男。

這部橫掃全球4大洲、10多國影展的台灣電影《上岸的魚》,被國際媒體譽為深具「楊德昌」及「是枝裕和」優雅風格。

該片彷彿將鄭人碩的真實人生入戲,打他照料病重父親、賣水煎包維生的真實過去,為電影注入飽滿真實的情感,展現他與《角頭2》「阿慶」迥然不同的性格。鄭人碩在《角頭2》身手矯健、力抗黑道兄弟,在《上岸的魚》卻為家人奔走、暖心至極。一場他與老婆曾珮瑜重拾舊好的戲,拍攝時曾珮瑜舊怨新恨湧上心頭,原本借位拍攝即可的掌摑戲,她竟激動得直結給他「巴」下去,瞬間讓鄭人碩兩眼一黑、滿天金星。鄭人碩拍攝時強忍痛楚,並報以曾珮瑜溫暖擁抱,夫妻上演大和解,為電影帶出催淚高潮。

上岸的魚》以華人熟悉的「前世今生」概念貫穿全片,劇情描述一對忙碌的白領夫妻(鄭人碩曾珮瑜飾),意外發現兒子(白潤音 飾)擁有前世的記憶,正想一探究竟,家中卻接連發生一些事情,甚至波及他們的美滿婚姻…。

該片今天在台南舉辦特映會,鄉親包場新開幕的台南真善美戲院,力挺台南子弟賴國安導演。很多觀眾對鄭人碩從《角頭2》到《上岸的魚》的轉變嘖嘖驚奇,直呼「沒想到『阿慶』這般深情」。

該片導演賴國安表示,由於友人關係,他很早就聽說鄭人碩的人生故事,在創作初期、便希望由他出飾男主角。他更話鋒一轉開玩笑說,沒想到幸運搭到《角頭2》的順風車。

上岸的魚》將於本週五(3/16)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