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墨西哥靈魂女聲查維拉傳奇一生大公開!


墨西哥靈魂女聲查維拉瓦爾加斯(Chavela Vargas)的精采一生終於搬上大螢幕!在《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傳記電影中,不只帶觀眾走過查維拉40年歌唱生涯的風風雨雨,同時也將揭開她被戲稱「睡遍全墨西哥」的風華情史。

在拉丁樂壇佔有一席之地,查維拉眾所皆知是大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 Caballero)的音樂繆思,玩世不恭的音樂特質及行事作風,正是她征服全球樂迷耳朵的關鍵:每一次的表演皆以渾厚嗓音震撼台下聽眾的靈魂,就像在台上把自己的一切攤開於觀眾,讓人每次聽,每次心醉。

亦如查維拉的音樂,她的感情經歷精彩可期而為人所樂道,她曾與同樣是墨西哥傳奇的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談上一場轟轟烈烈愛戀,亦和知名好萊塢女星艾娃嘉納(Ava Gardner)有過一段情,與多位政商名流的妻子的花邊新聞更是多到數不清。作為墨西哥女同志發展歷史的先驅,《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將忠實呈現,在早期傳統社會的眼光下,查維拉是多麼無所畏懼地打破傳統社會框架,以斗篷、雪茄等男性化裝扮,擁抱自己內心的渴望,展現真正自我。

做為今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片,《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深受國內外觀眾及媒體的喜愛:不但入圍今年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及舊金山同志影展焦點影片(Frameline),並獲得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觀眾票選獎。《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將在11/17於台北真善美戲院、光點戲院及高雄駁二in89影城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