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拉丁好聲音!兩大天后傳記電影11月上映


曾是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閨蜜情人──墨西哥傳奇歌手查維拉.瓦爾加斯(Chavela Vargas}的傳記電影,以及巴西MPB歌姬依莉絲.雷吉納(Elis Regina)的音樂人生電影,兩部將於11月17日起抒情聯映。

音樂可以成就巨星,也能見證璀璨殞落。有人暌違二十年後再次站上舞台,在鎂光燈下為千萬歌迷唱至生命盡頭;也有人綻放了37年的歌唱年華,雖短暫卻改變歌壇樂風,天籟嗓音至今仍為經典。

她們追求音樂更勝自己的生命,這是墨西哥歌壇天后查維拉.瓦爾加斯(Chavela Vargas)與巴西MPB歌姬依莉絲.雷吉納(Elis Regina)的相異卻又相同的音樂人生。

榮獲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觀眾票選獎的《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成為今年女性影展秒殺開幕片,本片記錄墨西哥傳奇歌手──查維拉的熾烈歌壇人生。她曾是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閨蜜情人、和好萊塢女神艾娃嘉納有過一段情,卻因嚴重的酒精問題,終至事業無限停擺。當她再一次拿起麥克風,已是睽違舞台二十年的光景。此後每次表演,次次撕心裂肺,直至生命盡頭。

榮獲「巴西奧斯卡」巴西電影大獎8項肯定的《ELIS爵對搖擺》,則講述巴西流行樂MPB風潮的國際拉丁天后依莉絲短暫動人的音樂人生。19歲便憑藉天籟嗓音擄獲廣大樂迷,一舉成為巴西國民天后。卻因抨擊政府獨裁的言論而遭軍方要脅,事業跌至谷底,為求唱出不違心的旋律,依莉絲傾盡資源築夢,甚至不惜倚賴藥物,電影深刻描繪了她37年的短暫人生和傳奇星路。

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及《ELIS爵對搖擺》11月17日起於台北真善美劇院、台北光點電影院、高雄駁二in89影城抒情聯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