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的大笨象》將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在台熱映中的《親愛的大笨象》描寫失意中年男子家庭與兒時玩伴大象攜手踏上返鄉之旅,而這部令人笑淚不斷的公路喜劇也在日前傳出捷報,確定將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賽!

親愛的大笨象》是導演陳敬音的長片處女作,從日舞影展首映以來,一鳴驚人地獲得全球影展肯定,包括日舞影展最佳編劇獎、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等。這是新加坡電影首度在這兩大影展中奪得獎項,而今又將代表新加坡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賽,電影氣勢十分驚人。

親愛的大笨象》由金馬獎導演陳哲藝監製,這是他所成立的電影工作室「長景路工作室」所製作的第二部電影。陳哲藝陳敬音早在2004年就在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影視科系相識,陳哲藝曾受訪表示長久以來非常欣賞陳敬音的才華,而他在拍完金馬三料得主《爸媽不在家》之後,深感拍攝第一部長片電影的困境,於是主動詢問陳敬音是否需要幫忙,兩人因此聯手推出了這部動人傑作。

追求完美的他們各有所長,陳敬音陳哲藝的邏輯性思考非常強,而她的想像力又較為奔放,兩人的合作充滿火花。對於電影往小金人邁進,陳哲藝表示這對主創團隊是非常大的鼓舞,並強調《親愛的大笨象》團隊雖來自新加坡,但全片皆在泰國拍攝,認為對於好的作品來說,國界和語言都不是障礙,也對台灣觀眾喊話「你們一定會喜歡這頭親愛的大笨象」。

對於自己的長片處女作一路上得到的成績與好評,陳敬音也由衷地表示感謝,她說電影裡的亞洲象Bong就像是劇組的幸運星,非常期待牠帶來的好運氣也能在奧斯卡競賽中帶領著他們。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