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破天荒!首位中國女導出線《嘉年華》入選威尼斯


第74屆威尼斯影展27日公布入圍名單,中國女導演文晏以描述兩個女孩青春記事的新作《嘉年華》(Angels Wear White)獲選競賽片,該片不僅是本屆競賽片中唯一的女導演作品,導演文晏也破天荒成為24年來首位闖進威尼斯主競賽的中國女導演。

第74屆威尼斯影展(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今日(7/27)公布入圍名單,中國女導演文晏以描述兩個女孩青春記事的新作《嘉年華》(Angels Wear White)獲選競賽片,該片不僅是本屆競賽片中唯一的女導演作品,導演文晏也破天荒成為24年來首位闖進威尼斯主競賽的中國女導演,在今年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擔任評審團主席的情況下,獲獎機會十分濃厚。

文晏曾是柏林金熊獎電影《白日焰火》製片,轉任導演後、首部電影就闖進威尼斯影展,曾被國際媒體讚譽為「全球最具潛力的新導演」,《嘉年華》是她的第二部電影。該片全球版權由曾發行侯孝賢電影《刺客聶隱娘》的法國片商Wild Bunch代理,台灣版權則已由海鵬電影取得,預定11月在台上映。

本屆威尼斯影展由美國女星安妮特班寧擔任評審團主席,成員更罕見囊括了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伊爾迪科埃內迪(IldikóEnyedi)、法國女星安娜蒙格拉斯(Anna Mouglalis)、英國女星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以及《燦爛時光》義大利影后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等五位女性評審,在女男評審比例5:4下,《嘉年華》獲獎機會格外被看好。

今年威尼斯其他評審還包括:曾獲坎城劇本獎的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Michel Franco)、雪梨影展前總監大衛斯特拉頓(David Stratton)、英國導演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以及香港知名導演楊凡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