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嘉年華》周美君沒獲金馬提名眾人抱不平


年僅13歲的女演員周美君,在《嘉年華》飾演正值青春的初中生孟小文,映後口碑爆棚,沒獲金馬獎提名反而讓許多影人為她叫屈。

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提名的陸片《嘉年華》,昨晚在台舉辦紅毯首映,特別邀請演員文淇周美君耿樂王櫟鑫及製片陳橡出席,影展主席張艾嘉更親自接待劇組,場面熱鬧風光。

年僅13歲的女演員周美君,在《嘉年華》飾演正值青春的初中生孟小文,因捲入性侵疑雲,被媽媽氣得剪去長髮。周美君為了精準詮釋這場戲,還真強忍淚水將秀髮一刀剪去,順利逼出最真實的情緒反應,讓觀眾看得萬分揪心。而她在片尾的一場哭戲也哭得令人心碎,在威尼斯首映後獲得滿堂喝采,國際媒體都力讚這場演出與女主角文淇平分秋色。

有趣的是,這場戲在拍攝時還因周美君哭不出來,反倒讓一旁的表演老師著急到落淚,意外讓周美君隨之潸然淚下,效果竟出奇地好,眼淚還聽話地配合鏡頭滑落臉龐,順利拍出全片最動人鏡頭。

周美君昨晚出席金馬紅毯活動,因擔心大家不喜歡自己的演出,急著在映前打預防針「演出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涵」,讓一旁的張艾嘉主席樂得力挺她的演出。果然映後口碑爆棚,沒獲金馬獎提名反而讓許多影人為她叫屈,昨晚主持人楊元鈴也直呼「真為妳抱不平!」,滿場的觀眾更為座談留到半夜12點,大合照還主動比「讚」推薦,為《嘉年華》攻金馬再添信心。

映後,周美君表示自己並不在意金馬提名,倒是非常想逛台灣的夜市,可惜這幾天行程滿檔,未能了卻心願,期待能有機會一嚐台灣著名的夜市美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2